学院简介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三亚市最早的酒店管理本科教育单位,目前开设校级特色专业——酒店管理。学院以培育奢侈品管理人才数字化营销人才酒店与地产投资人才新媒体运营人才为宗旨,以个案研讨实务研究企业策划为培养路径。酒店专业下设奢侈品管理与开发酒店管理与投融资酒店管理与新媒体运营三个方向,并成为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待批)建设方向之一,主动适应市场对全球化与多元跨界的泛酒店业人才需求,并力争将学院打造成为亚洲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酒店管理教育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国际化、职业化、高层次且充满活力的师资团队。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超60%,双师型教师高达80%,留学教师达50%。建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涵盖数字化运营、OPERA、消费行为、生态可持续等实验室,在建奢侈品设计与鉴赏实验室;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在线公开课3门,校级重点学科1项,校级教学团队1项,校级精品课程5门。

学院聚焦学生国际化视野与应用能力的培育,与世界顶级奢侈品企业、国际知名酒店及旅游企业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遴选亚特兰蒂斯、万豪、洲际等顶级酒店及Face2Face奢侈品咨询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为学生开辟多元化成长和就业机会。

依托海南自贸港对奢侈品品牌、高端酒店综合体以及免税购物商超的市场需求,学院积极提升校企合作深度和拓宽合作领域,以奢侈品管理与开发作为专业重点建设方向,并引领泛款待业的综合化发展。与酒店联合创办希尔顿、万豪、美高梅等多个订单班,推进与奢侈品店、游艇会、亚特兰蒂斯等国际品牌企业合作,筹建定制化的行业英才班,以个性化培养增强学生职业竞争力。

          发起成立海南省酒店业创新人才培养联盟,并入选省级首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成立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等机构,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0余项、横向课题40多项,荣获科研奖项1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校级教学改革创新奖3项,2018年被希尔顿集团大中华区授予人才培养卓越贡献奖最佳合作院校2019-2020年连续两年被最佳东方评为优秀人才培养院校。学院酒店专业在《2021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被评为排名第一的六星专业。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