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建设2022年度盘点


  • 2023
  • 01/19
  • 21:00
  • 本科教育

  • 浏览量

        一、团队建设

        1.师资队伍更大更强

        2022年,旅酒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新入职具有国外留学背景的4名青年教师,有力助推旅游管理专业的国际化发展,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安排本专业的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对其进行“一对一”指导;2022年本专业有2名教师成功申报副高级职称,旅游管理专业的高级职称比例将达40%以上,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2.教研团队愈趋合理

        以推进教学项目为目标,构建了《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项目策划》、《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专业英语》、《旅游政策法规》、《智慧旅游理论与运用》、《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等10多个教研团队,1名教师同时参与2-3个教研团队,保障教研工作的开展,教研工作体系更加完善。

        3.科研成果增质增量

        2022年,教师们共发表科研论文10篇,其中核心论文4篇,高水平成果产出率40%,依据3年完成6篇以上核心论文的任务书目标,第一年超额完成。专业教师主编并出版专著1本,参编专著1本;主持学术讲座近10场;获批立项4项,包括国家科技部项目1项,海南省社科项目1项,海南省教育厅课题1项,三亚市社科项目1项;结项项目4项,包括国家科技部项目1项,海南省社科2项,横向课题1项,科研成果比较丰硕。

        二、学科建设

        1.一体化育人平台搭建初成

        2022年,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专业实习等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与三亚市天涯海角景区、宋城千古情、携程分公司、飞猪分公司、自由海邮轮、亚特兰蒂斯等知名旅游企业和三亚市旅文局等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政企校研一体化平台搭建成功。通过旅游产业发展与MTA培养创新会议”、安排产业创新班班主任等举措持续推进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建设和MTA建设。

        2.学科发展平台不断升级

        获批“旅游大数据与虚拟仿真实验室”,软件的试用与招标工作已完成,将于2023年完成旅游大数据与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造工作,新的实验室将为旅游管理系的课程改革、学科发展提供保障,有力推动本系向智慧旅游大数据方向转型发展。

        三、教学教改方面

        2022年,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共主持教学教改项目23项,90%以上的专业教师均有主持1项或以上教研项目。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获得华南地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参加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获得优秀奖1项;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旅游创新大赛获三等奖1项。新成立专业社团旅游创新竞赛联盟,组织学生参加粤港澳旅游产品策划与定制大赛等,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