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图书馆老师为2022级新生介绍图书馆规则


  • 2022
  • 09/23
  • 20:0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进入大学后,不同于以前初高中按部就班的学习生活的是,需要更多的自律。在大学里想要找到学习的意义,发现学习过程的美好。学习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相关知识,而是读书丰富自己,扩充知识面。当然在大学里,图书馆资源极其丰富,为了让2022级新生们全面了解图书馆规则,我校图书馆老师于9月23日在腾讯会议为旅酒学院的新生讲解图书馆规则。我院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三亚学院大美图书馆书山馆

介绍三亚学院图书馆的馆藏资源

        首先,图书馆的老师向2022级新生们播放了两个关于图书馆介绍的视频。由于疫情原因2022级新生们第一次在线上看到了三亚学院的图书馆的全貌,包括书山馆、书海馆及南区分管。也在视频中了解到了我校图书馆的资源、开放时间、借阅制度、申请讨论室、寻找书本方法、以及常用数据库和学习通APP。

图书馆举办的阅读推广活动

        同时,图书馆还会举行阅读推广活动,搭建各种学生活动平台。学生论坛的举办是让学生讲述学生故事,可以让学生从多个视角进行自我思考。白鹭书社拥有7个分社,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加入书社,找到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一起学习进步。读书文化节会根据学生在图书馆的阅读时长评选“阅读之星”。

图书馆老师强调进入图书馆需要一卡通

通过微信公众号获取图书馆活动信息

        图书馆李老师强调进入图书馆一定要带上一卡通。图书馆举办的活动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获取活动信息,通过学习通APP报名参加活动。同时还向我们介绍了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期待同学们的加入。在图书馆中遇到困难。可以从网页咨询,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咨询,或者现场咨询管员老师和志愿者。

三亚学院图书馆欢迎大家的到来

        图书馆是一个学校最安静的角落,却踊跃着最活跃的思维,它保存者文明的火种,也滋养着未知。图书馆时一些人心灵休息的地方,也是另一些人眺望世界的窗口。希望2022级的新生们早日回到学校,来到三亚学院美丽的图书馆,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文编:陈皖荻

        图编:陈皖荻

        编辑:陈沭杏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