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酒学院教学条件的有力保障 硬件软件实力兼具


  • 2022
  • 08/28
  • 20:00
  • 本科教育

  • 浏览量

        旅酒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自办学以来,紧抓酒店与旅游行业发展趋势,依托海南自贸港中,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之大格局,基于区域战略经济发展需要进行专业建设,以“大旅游、大休闲、大文化”为核心,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导向,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以及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定位为应用型,改变传统的重理论、轻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学生的学习认知规律、和行业职业发展规律、构建课程地图,以促进知识掌握和管理能力、灵活运用为出发点,设计人才培养体系,使人才培养与评价、专业建设与发展,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密切结合,加快旅游、酒店和会展、高尔夫应用型人才素质的国际化,使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全面融入海南“三区一中心”发展和旅游产业升级进程,并由此形成政、校、行、企、社五位一体协同培养人才的特色。

        在三亚学院全球招聘人才的号角吹响之际,经过不断深化和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旅酒学院建设了一支以国际化、职业化、高层次的“双师双能型”阳光师资团队。学院85%的教师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及丰富的泛旅游业、酒店业管理经验,还拥有旅游行业资深高管兼职师资队伍20余人。学院通过建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实践课和通识课五者结合的课程平台,整合校内外教学资源,建立开放式、多层次、立体化、模块化的应用型旅游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从课程建设入手,两门课程被评选为省级精品课程、两门课程被评选为省级在线精品公开课。在此基础上学院发力教学改革,先后两次获得海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后,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与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获得省级应用型转型专业立项;与管理学院,及财经学院合作,联合申报工商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和应用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均获立项。2021年,旅业管理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

        教学与科研硬件上,三亚学院旅酒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特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始建于2012年,分设前厅实验室、中西餐实验室、客房实验室和形体房。2015年,中心获批“海南省高校特色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此后又增建生态承载力实验室、OPERA旅游与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实验室、智慧旅游与消费行为实验室、以及高尔夫练习场。目前中心承担着本科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三个专业的全部实验教学、课外科研实践活动、以及科技服务活动等任务,面向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三亚学院校及兄弟院校旅游类学科专业学生,以及以酒店、景区、会展公司为主的在职员工和三亚市政府机关职员开设了多层次的专业教学实验、专业培训和专业实践服务活动,组织和指导学生课外参与各种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活动。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