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 | 旅酒学院近年科研学术重要成果


  • 2022
  • 08/26
  • 10: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1-2022学年,三亚学院旅酒学院积极践行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相关科研的重点工作,积极响应学校科研处的工作指导要求,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秉承着以科研促进教学的宗旨,核心论文发表及社会服务成果显著。其中,我院雷春副教授发表的论文《Factors determining employee career success in the Chinese hotel industry :A perspective Job-Demand Resources theory》获得SSCI收录。这标志着我院核心A类期刊实现了零的突破!

        我院赵伟教授参与的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甘肃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现状及其机制研究》(16AZD040)目前已收到结项证书。

        此外,2022年度共发表论文四十篇,其中核心A两篇,核心B两篇,  核心C十六篇 (人大转载2篇),完成了A类核心论文发表零的突破,核心论文发表占比约50%,基本实现了科研论文发表从数量到质量提升的迈进目标;全院教职工编写教材或著作 9部(教材3部),其中有2部专著审稿已完成,等待后续出版;我院承担的横向课题结项 1项,成果转化率100%,2021年度“旅文智库专报”撰写的18个子课题均被采纳,共报送三亚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12份文旅专报,其中3份受到了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市委书记的批示。
        2022年度,新增横向课题立项10项,累计经费 173.5 万元,比去年提升13.7%;省级课题结项 3项,评审结果都在良好以上;省级基地和教育厅课题立项5项,其中含1项海南省教育科学重点项目;三亚市科信局立项1项,校级立项15项。我院教师外出参会10次,提交论文7次。高职称高学历教师举办讲座16场,完成学校规定的高职称高学历科研任务量的110%。
        我院还积极与国际、国内知名杂志社及报刊合作,扩充科研合作平台,涵养青年教师科研产出。2022年已与美国Hindawi出版集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黑龙江大学出版社等单位进一步扩展了合作领域,在学院学科宣传及学术论文发表等方面集中展示学院风貌和教师学术展示,本学年共发表社科报文章十篇,以期整体优化学院人才及职称结构。相信学院下学年的科研成果将更为丰硕。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