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走访三亚启寇婚礼


  • 2021
  • 12/09
  • 23:00
  • 本科教育

  • 浏览量

        作为海南省十二大产业之一,会展业的发展能够带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三亚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抓住机遇,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与企业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专业教师卢新新、朱俭于2021年12月8日走访三亚启寇婚礼,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的多个领域的调研。

专业教师与启寇婚礼黄总合影留念
        启寇婚礼黄总毕业于三亚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作为优秀毕业生和启寇三亚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对学校有深厚的校友情谊,黄总首先感谢了学校对她的培养和提供的实习机会,能够更早地接触社会,了解行业。对于学生的能力培养,黄总提出校企双方以突出能力培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注重实践,共建教育平台,共同参与教学过程,共建课程教育体系。对于学生的能力模块,提出要注重学生沟通能力、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婚礼公司对接的主要的高端婚礼客人,学生从事的婚礼管理、新人秘书等岗位对沟通能力要求极高,需要在课程体系和第二课堂里面不断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在课程体系的建设方面,需要增加实践课程,缩短学生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期。同时,黄总的职业发展和成绩也体现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育人成果。
        通过调研,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调整,力使专业发展始终紧跟行业需求,更加贴近生产实际、符合企业的实际需求。随后,卢老师对双方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开发课程、共同举办专业活动、教材建设、专业实习等做意见交流。另外专业老师走访慰问了在岗实习的同学,与实习生负责人做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反馈。

我院教师与优秀毕业生、实习生合影留念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