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实操,感受祁门红茶的魅力 ——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宣传稿


  • 2021
  • 11/17
  • 16:00
  • 班团建设

  • 浏览量
        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酒店饮品知识与鉴赏课程分为两个模块分别是酒水课与茶艺课,而茶艺课又分为理论课和实操课。我班学生也在11月17日于白鹭苑茶艺实验室感受了茶艺实操课,本次实操内容为祁门红茶的冲泡方法。

冲泡祁门红茶茶席摆放图
        在课堂上,我班学生们学习了用盖碗冲泡祁门红茶的茶席摆放方式以及冲泡祁门红茶方法。首先,王婕霏老师为学生们讲解祁门红茶,外形条索紧结细小如眉,苗秀显毫,色泽乌润(俗称“宝光”);香气清香持久,似果香又似兰花香;汤色红艳透明,呈橙红色;滋味醇厚,回味隽永;叶底鲜红明亮。

酒店管理(专升本)2101班学生在练习冲泡祁门红茶
        此后,在王婕霏老师为学生演示祁门红茶的冲泡方式后,我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纷纷动手练习冲泡祁门红茶,而王婕霏老师观察每一个学生的动作是否正确,并进行纠正指导。在本次茶艺实操课后,学生郭喜泉表示即使在认真观看老师演示冲泡祁门红茶后,但他在练习时依旧疏忽了部分细节,在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学习了正确的冲泡步骤。学生涂汶鑫认为茶艺课的存在让其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在之后的课程中希望学习到越来越多的泡茶方式。 

        通过本节茶艺实操课的学习,我班学生学会了祁门红茶的冲泡方法,通过老师的介绍更是真切地感受到了祁门红茶的魅力。希望我班学生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将课堂知识融入实践过程,通过实践丰富自我。

        文编:崔   雪
        图编:来源于班级
        编辑:董德孔 杨美琪
        责编:刘文琦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