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专业领域精益求精 ——旅酒学院举行“金牌导游”进课堂讲座


  • 2021
  • 06/10
  • 14:00
  • 本科教育

  •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能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增强对专业领域的了解,同时学生对未来学习有更完善的规划我院于6月9日下午7时在白鹭苑实训大厅举行了旅游管理专业认知实习——“金牌导游”进课堂专题讲座活动,特别邀请“金牌导游”李成怡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讲座由我院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专业方向负责人王秋娜主持,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学生何雪峰国际旅游管理与服务专业主任闫静参与本次讲座,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01、2002班全体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专业老师王秋娜为学生们介绍讲座嘉宾

 

何雪峰为学生们介绍导游职业

讲座伊始,由王秋娜老师开场,王秋娜老师表示希望学生们能珍惜本次讲座机会,学习前辈经验,加强对专业领域的认知。同时,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学生何雪峰提议学生们能以游客身份去聆听金牌导游李成怡的分享经验,为后期设定专业学习目标做好万全准备。

 

“金牌导游”李成怡女士讲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游人员

讲座正式开始,李成怡女士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她的就业过程以及学习经历。从一开始的销售成为后期的导游,在这过程中她不断地丰富自我,接连考取了会计、会展、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育等方面资格证书,在导游证考取方面更是更上一层楼,直至2020年获得“金牌导游”称号。她在讲座中提到导游工作最基本的内容便是向导、引导和指导,即指导游客去领略世界大好河山,感受其中的地域文化氛围。为游客提供美的感受,不仅需要外部环境的影响,导游也起着重要作用,这就需要导游员不断提升自我,用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金牌导游”李成怡女士为学生带来经验分享

旅游业具有“永远的朝阳产业”的美称。导游员在旅游接待工作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李成怡女士以知识储备、职业素养和恪守底线三个要点强调了导游所具备的技能。最后她结合工作经验向学生们分享了成为导游的收获“导游服务是旅游服务中最为根本的服务。成为一名导游员不仅仅是满足物质生活,在服务游客的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我们的应变能力,这也促使我们在工作中去求新、求异、求乐。”

 

专业老师闫静总结此次讲座

讲座最后闫静老师表示我院学生大学期间会有三次实习认知实习、大三实践实习和毕业时的实习,本次讲座作为我院学生认知实习的启动仪式希望学生们能在后期了解这次实习的相关信息在本次暑期顺利完成认知实习。

 

国家金牌导游进校园讲座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让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专业领域和导游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他们在未来工作中能将前辈经验学以致用。山外的青山景色无穷,楼外的高楼风景醉人,愿我院学生在学习和工作生涯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编:   

图编:李   

编辑:王   飚

责编: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