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务工人员该如何就业?人力资源专家给你支招!


  • 2021
  • 02/15
  • 20: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技能大本营携手河南投资集团汇融人力资源公司共同打造全新板块《都市帮帮团》,每个月我们会邀请一名人力资源咨询专家,结合真实案例,聊一聊求职的那些事,现场为求职者支招献策。

本期专家:雷玉良


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出务工的人员都留在了当地过年;留在家里的人员,节后务工基本上也都选在就地就业。他们的工作岗位,一方面是政府机构为解决当地就业的公益性事业岗位,另外就是一些劳动密集型岗位,例如环保环卫物流等。

图片


40 50年龄段的农民工就业现状

这个年龄段的务工人员一般家庭压力都比较大,上有老下有小,负担重;另一方面,现在新的工厂更多的是需要操控数控机床、编写代码的高级蓝领,而40、50群体的务工人员,他们中相当大一部分人所拥有的技能与这些新增的用工需求并不匹配。再一方面,与年轻人相比,他们的体能、健康都有不小的差距;处于不敢生病、不敢休息、但又没人要的尴尬境地;他们中相当大一部分人,所拥有的技能不能应用于社会新增就业机会。



针对务工人员汇融人力如何开展工作

一方面,我们挖掘企业需求;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快速的,在当地通过各种渠道,不管是朋友介绍,还是我们的宣传渠道,例如发传单、与当地职介所合作,等各种渠道各种途径,找到合适的人员。把他们(农民工)的信息存储起来,他们(农民工)有什么技能,期望的就业方向,以及其它的需求。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得到企业的用工需求之后,会尽快匹配到位。

务工难不怕   汇融来支招

第一,挖掘自身潜力,已有的技能不能荒废,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提升自身竞争力。

第二,找准适合自己的岗位,比如环卫环保,搬运搬卸、物流,多关注这些行业的需求信息。


汇融人力

河南汇融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融人力”)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全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是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专业化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商,为服务集团“投资+服务”战略、服务河南人才强省战略,应运而生。

如果有任何找工作、就业、社保等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可致电汇融人力资源公司电话:400–9988–911;

也可直接致电本期人力资源专家雷玉良老师:199 3777 8190(微信同号),汇融人力将给你最专业的解答。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