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行为概论


  • 2021
  • 02/09
  • 18: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与自由社会中的任何交易一样,就业是一项自愿的活动。如果人们通过自食其力或受其他雇主雇佣能够挣到更多的钱,就很少有人愿意接受或继续一项工作了,每个工作的人实际上都在经营着自己的生意,将自己的劳动力卖给出价更高的雇主。有时,他们都将劳动力卖给某一个顾客,有时,他们将劳动力卖给某一个顾客,即是他们的雇主,水池清洁工能够自由选择,为了出价更高的顾客工作(或者在他掌握新技能后,转行做报酬更高的服务工作)。同样,上班族如果有机会,也可以跳槽,去追求薪资更丰厚的工作。上班族没有跳操,就证明他们目前的工作可能是当前所拥有的最好选择。低报酬可能不尽如人意,但并不意味着剥削。

 

一名员工的具体价值主要取决于三个方面:需求,(雇主是否需要这名员工所掌握的技能)、供给(有多少人具备这些技能)、以及生产力(这名员工对那些任务的完成程度如何)。要想获得较高的薪资,这位员工必须提高其自身价值,要么掌握极少人数人具备的急需技能,要么通过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来提高生产力,根本无捷径可走。

 

人活着,从填饱肚子的基本需求,到过剩的粮食置换,交易,以及追求更好生活,追求更多享乐过程,从而产生的等价交换的过程、剩余(存储)换取、服务置换、信誉支付等过程。随着社会的演变,恒古不变的是人对基本需求的交易行为,这样的行为就是我们常说的经济学。其原理,就是需求的满足过程。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