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完美简历 教你5个绝招


  • 2020
  • 11/30
  • 07: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未见其人,先看简历。对于即将步入求职期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而言,简历好比是自己的“形象大使”,也是获得面试机会的敲门砖。怎样才能制作一份完美的简历呢?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李琳莎老师为毕业生们支招。

注意一 换位思考

李老师提醒诸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独生子女们,考虑问题别再从“我”出发。求职时更要注意换位思考,少考虑“公司能给我什么”,多考虑“我能为公司提供什么”。

在制作简历之前,就可以通过关注新闻报道、搜集网络信息、与内部人员沟通、了解企业文化、研究招聘启事等途径,对公司发展历史、行业目前状况、业务发展前景、现有问题解决、具体职位要求等“心中有数”。

没有一个公司愿意错过一个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如果能够对公司有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创新的办法和独到的角度,将会获得很大胜算。

注意二 有的放失

有的同学巴不得把所有的信息、证书、技能、特长都堆砌在简历里,无论应征什么公司、什么职位,总是这一份简历“走天下”,其实效果往往不尽如人意。

李老师提醒大家,针对性是写求职简历的关键所在。要根据用人单位的特点,站在招聘者的角度来取舍内容。比如爱好,如果应聘文书类职位,会做饭就容易给老板踏实稳定、努力肯干的印象;如果应聘社交类职位,喜欢旅游则给人性格外向、善于交际的感觉。

注意三 言简意赅

用人单位每天收到的简历成百上千,浏览一份简历的平均时间只有20秒钟。因此过厚的简历只会成为HR的负担,使其产生反感。有些简历基本信息就占掉半页纸,婚否、民族、出生年月等面面俱到,反而容易显得内容苍白。

李老师建议简历控制在1至2页A4纸内,突出要点,言简意赅。比方基本信息,写清姓名、联系方式、毕业院校即可。至于政治面貌,有些用人单位将“入党”视为人品标志,有些则并不“感冒”。总之,以工作为核心内容进行取舍、以动词为开头语句加以简写。

注意四 巧用数字

社会实践总是为用人单位所关心,公司/组织名称、时间、职位、职责、效果、经验应该尽可能具体客观,数字远比主观描述有说服力。比方“负责实施公司的销售计划,使公司的销售额得到增长”。倒不如改写成“领导/参与了20人的团队,3个月内覆盖了10个城市,10000人;销售额在3个月内增加了25%;节省开支18%。”数字未必永远是详细的好。如果你的实习时间是从2005年12月到2006年1月,谁都知道短短两个月时间并不能真正学到实际的东西,这时你不妨写成2005年到2006年。

注意五 修饰有度

欧莱雅的一位HR曾经感叹,面对应聘者本人和简历上的照片,怎么都不相信是同一个人。对此,李老师特别提醒同学,简历上的照片应该真实、朴素,太过艺术的照片反而让招聘者怀疑其诚信,还不如没有。

还有些同学为了表示对应聘的重视,彩打、烫金把简历装扮得“花枝招展”。李老师认为大可不必,简历只要清爽就行,太过夸张隆重弄不好反倒造成“视觉污染”,甚至会给用人单位奢侈的印象,担心这个学生难保以后不会浪费公司的东西。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