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就业指导6:规律的生活与行动力


  • 2020
  • 11/29
  • 13: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01
国内的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每个国民心里都安心了不少,我们应该趁势尽快开启和推进自己手头的工作。
在之前焦虑的笼罩下,很多年轻人几乎处在歇业状态,从他们朋友圈里的各种晒无聊就可见一斑。但是这个因疫情而起的难得长假,本应该是思考人生的好时机,比如深思生命与职业的意义或生涯愿景与目标。
如果这些功课你已经做了,直到此时,你应该会变得更清明、更坚定、更有动力,我相信你已经储备好能量,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02
不过无论如何,现在都应该再确认一下自己的目标,在疫情前后有没有调整与变化。因为只有当目标清晰了,我们才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目标确定之后,剩下的就是坚持行动,这样才会离目标和要的结果越来越近。
但是就在这时,大家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受前段时间无所事事、涣散懒惰的惯性的影响,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儿,执行力减弱等。
这是因为在目标和行动之间,还有一个可能被大家忽略的要素,便是我们自身的情绪管理。只有当情绪处在比较平稳的运行状态时,执行力才可能有保障。毕竟我们制定的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不是今天做,明天就可以完成的,也不是坚持一个星期或一个月就可以看到成效的,它需要你持续付出努力。人们应该在管理好情绪的同时开启行动。
03
管理情绪的方法很多,以后有机会再跟大家做详细分享,在这里我只提出一个方法—— 保持有规律的生活
举个我和儿子的例子:这段时间即使在疫情下,自己每周重点做哪些事情,每天在哪个时间点做什么是安排得清清楚楚的:
  • 行走5km,哪怕只是在小区里走圈;

  • 阅读/听课,疫情下我读完了之前没有时间读的几本书,一口气听完了几个课程,并由此发现了新的兴趣点,由此收罗到相关的书籍进行系统学习;

  • 本来在寒假里打算交付的杂志约稿、平台约课都顺利推进;

  • 另外源于对自身从事的生涯与就业领域的热爱与责任,我以短视频的形式在第一时间把想要传递给同学们的信息在公众号上发表;

  • 除此之外,当然还要照顾好家人。
每天睡觉前我感觉一天时间过得很快,同时心中也很踏实,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如实的生活。再来说一下四岁半儿子的作息安排:
他每天要完成思维、英语、拼音、中文阅读、练字、口语的课程。偶尔画画,每日户外运动。早上8:30起床,晚上9:00睡觉,而我是早上8:30起床,晚上11:30之前入睡。
因此,即使在焦虑弥漫的疫情下,我们仍然能够保持一个比较好的身心状态,各方面的行动得以顺利推进,并且我知道这些都是在为下一个阶段做准备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规律性的生活就是训练我们的大脑和身体形成习惯,到了那个点就自动反应做什么事,从而减少了行动的阻力,降低了开启和执行的能耗,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建立起这种稳定的自动运转系统是非常有必要的。
04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什么叫做核心竞争力?
核心竞争力是无法复制,需长期修炼,并已形成壁垒的能力,我们长时间的在某个领域专注的做事,就是在通过这个长期修炼的过程提升和提纯自己的技艺,让所做之事无法被轻易复制,从而形成壁垒。
核心竞争力是职场人安生立命的根基,没人不想拥有,但我们暂且不说无法复制和形成壁垒,只长期修炼一项就让很多人败下阵来。有人说“天长日久地做同一件是是一种幸运,我愿意不断精进”,可有人表示无法坚持。我们稍微留心、总结一下便知,那些吸引你想要达成的目标,哪项不需打长期持久战?
因此如何坚持就值得分析与思考,而回归“规律的生活”便是最质朴的一条。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