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指导2018毕业生是如何求职的,毕业生大都比较看重这一点


  • 2020
  • 01/31
  • 14:09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南京大学其学脉可追溯自公元258年的南京太学,近代校史肇始于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此后历经两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国立南京大学等历史时期,于1950年更名为南京大学。

 

一、学生就业能力培养

针对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开设相关课程、开展各类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就业能力。36.32%的被调查毕业生修读或旁听过学校组织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类课程。从学历层次来看,被调查者中无论本科生、硕士生还是博士生都是修读或旁听过学校组织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类课程的比例最高。

 

二、毕业生获得就业信息的渠道

根据对2018届被调查毕业生获得就业信息渠道分布的调查数据统计,排在前三位的依次为学校(包括院系)就业指导机构发布的就业需求信息、从企业直接得到的招聘广告和专门性的人才招聘信息刊物或网站。

 

三、毕业生求职过程与求职结果

南京大学2018届被调查毕业生平均每人投递简历25.15份,其中纸质简历9.64份、电子简历21.29份;平均每人参加过8.98个用人单位的初面和4.82个用人单位的终面,拿到3.03个确定的录用通知。平均求职所需时间为4.02个月。

 

四、毕业生工作确定时间

南京大学2018届被调查毕业生工作确定的时间主要集中在2018年上半年(占全部毕业生的52.40%)。在2018年下半年确定工作者所占比例为17.86%。分学历层次来看,八成以上的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在2017年下半年或2018年上半年落实工作单位。对于博士而言,由于博士毕业时间一定弹性(南京大学每年分四次颁发博士学位证书),其落实工作单位的时间与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有一定的区别。

 

五、毕业生求职偏好

南京大学2018届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看重的因素主要是单位发展的前景(4.30分)、薪酬待遇(4.27分)和是否有利于施展个人才干(4.23分)。从学历层次来看,发展前景好是本硕博士生都非常看重的要素。除此之外本科生和硕士生关注薪酬待遇更多一点,而博士生则相对看重是否符合自己的兴趣以及是否有利于施展个人才干。

 

六、未就业学生基本情况分析

在南京大学2018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中,男生比例略高于女生,本科生和硕士生所占比例基本相当,博士生比例较低,为20.6%。学科分布情况,理科占比57.7%,文科占比29.9%,工科占比6.2%,医科占比6.2%

 

七、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需求

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认为,要找到满意的工作,自身需要提高的方面主要是更多的社会实践和就业实习的经历,以及对不同行业、用人单位的员工职业发展的了解,比例分别是43.3%42.3%

 

如果您喜欢,欢迎点赞转发,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区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数据来源:南京大学2018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