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优秀毕业生刘清泉专访


  • 2016
  • 09/16
  • 18:14
  • 创新创业

  • 浏览量

我院优秀校友刘清泉

        创客学长刘清泉,作为大学生成功创业的楷模,是我们一直很想详细了解的学长之一。由于刘清泉天性爱自由,不喜欢循规蹈矩的生活,又细心胆大,在生活中想法特别多。所以,他从大一选择学习酒店管理这个专业就萌发了创业的想法,最终刘清泉在酒店实习期间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在酒店实习担任行李员的过程中,因自己不甘平凡的内心,就向客人推荐起海上游玩项目,由此挣得人生的第一桶金。接着,他跟随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炒股挣得50万元,由此开始实现自己的梦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客栈。但创业的旅途并不好走,尤其是在三亚这个酒店业发达的旅游城市开客栈,于是他奇思妙想剑走偏锋,选择在苏州诞生了自己梦想的结晶---咱家客栈。虽然客栈经营初期困难重重,但开业不久其月盈利极其可观。在经历不安现状的“折腾”之后,刘清泉选择合资的辣有道麻辣烤鱼,但不料这一次的投资让他初尝失败的味道。他将餐饮业的失败总结为劫后余生,面临失败时积极寻求突破,痛并快乐后终于走向成功。

刘清泉生活照

创业的路并非一帆风顺,刘清泉也会遇见很多比较棘手的问题,比如:该如何选择恰当的时机;在三亚创业必须要考虑到政策和淡旺季;如何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该如何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等等。

对于刘清泉来说是怎样确立创业目标的呢?在他看来,三亚是一个旅游城市,而自己又是学这个酒店管理专业出身,所以理所当然的将创业目标确立为与旅游相关的事务:如客栈、餐饮、酒吧。因其学习的专业和自己的创业有很大联系,他十分感谢在学院里面为我们上课的每位老师,以及在思想和生活上照顾我们的学院领导以及导员。

在现如今这个社会,人们常常争论经验和知识哪个重要,在刘清泉看来,二者同等重要,相辅相成,积累经验的同时也要不断的学习理论知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刘清泉作为我们大学生创业的典范,也是我们很想成为的人,在这里刘清泉对大学生创业有一些自己的建议:尊重市场规律,深度调研,不要主观臆断。他认为成功的人首先是有明确的目标,其次契而不舍的坚持、再者乐观的心态。刘清泉的这些建议对于我们想要自主创业的同学们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即将要到来的大一新生,刘清泉也有些话想要对他们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在我们曾经生活学习过的地方,收获你们的学业、爱情、甚至事业。

         通过了解刘清泉的创业过程我们收获到了很多,胜不骄败不馁,用灵敏的商业触觉成功创业,这正是机遇与勇气的碰撞。希望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