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奢侈品管理与开发)

基本概况:酒店管理专业是三亚学院最早成立的专业之一,并素有“王牌专业”的殊荣,更是三亚市仅有的两个四星级本科专业之一,荣获海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至今已有13届学生,并为社会累计培养2000多名优秀的毕业生。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在海南、珠三角、长三角等多个区域享有较高知名度和一定影响力,是海南省酒店业创新人才培养联盟的发起者和盟主,是海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试点建设专业之一,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白鹭苑教学酒店、餐饮实验室、酒水实验室、茶艺实验室等)。酒店管理专业一直不断追求卓越,秉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积极建设优质课程,现有校级重点课程《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并依托校内实验中心和校外多家国际品牌酒店,有效开展三级实习的教学设计,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人才培养过程中,成功地探索出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模式,已组建的有万豪人才班、喜达屋人才班、美高梅人才班、希尔顿人才班、君澜人才班,且多名毕业生已经走上酒店中高层的管理岗位。此外,酒店管理专业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思路,与美国的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普利茅斯州立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泰国的博仁大学等多个境外高校合作,开展境外游学、交换生项目等,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习体验。就业方面,酒店管理专业专注于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学生通过4年的全程学习,毕业后可以从事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市场营销与销售、酒店服务运营管理以及邮轮、会议、地产、游艇、民宿等泛酒店接待业的岗位。

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系统掌握酒店业运营管理的基础理论和知识,具备熟练的酒店服务运营能力、基本的商务管理应用能力及财务、人力、营销等高级分析决策能力;具有坚定的酒店职业信念、良好的职业形象、行为规范和职业道德等素养;能在酒店业和泛服务业的服务运营与人力、营销、财务等职能管理部门从事中高级运营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本专业采取订单式联合培养、实践教学、场域真题真做等模式,重视对学生管理应用能力、专业素养和基本知识的培养。根据酒店接待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本专业设置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营销管理等三个培养方向。

1.酒店财务管理方向:在熟悉酒店服务与运营的基础上,培养学生顺利完成酒店部门财务审核及实施成本控制的能力;综合分析并提升酒店收益的能力;对酒店资产进行整体的价值分析和优化提升的管理能力;对酒店的投融资及回报进行分析的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酒店业和泛服务业的战略管理部门和财务管理部门的市场投资分析、收益管理、成本控制等岗位就业。

2.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在熟悉酒店服务与运营的基础上,培养学生有效进行酒店员工测评和实施培训的能力;合理设计员工职业规划并充分激励酒店员工的能力;塑造并传播酒店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的组织氛围的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酒店业和泛服务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招聘、培训、员工关系、绩效管理等岗位就业。

3.酒店营销管理方向:在熟悉酒店服务与运营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利用新媒体有效开展数字营销的能力;酒店公关策划与组织实施的能力;酒店市场调查与分析决策的能力;酒店商务谈判与内部沟通协作的能力。通过本方向的培养,学生能够在酒店业和泛服务业的市场营销和销售部门的公关策划、媒体传播、渠道销售等岗位就业。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酒店接待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酒店饮品知识与鉴赏、茶文化与茶艺鉴赏、中西餐服务、房务基础、酒店饮食营养与健康、餐饮运营管理、房务运营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宴会设计与会议统筹、酒店管理沟通、酒店服务心理学、酒店英语、酒店领导力培养与提升、酒店跨文化交际、全球酒店业发展趋势及热点等。

学制与修业年限: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学制:四年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