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纷纭,讲出风采 ——“我是演说家”决赛


  • 2018
  • 05/12
  • 22:50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2018年5月11日19时,我院“我是演说家”决赛于白鹭苑东湖厅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分团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吴小柳,思想导师祝弘扬、程璐、李琴担任,17级学生代表到场观看学习。

酒店1702班杨卓越即兴演讲《众人拾柴火焰高》

决赛分为自命题演讲和命题演讲:自命题演讲由参赛选手赛前准备,讲述自身对于感情、信仰、青春以及当代中国青年的看法,选手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强有力的演讲感染力以及富有正能量的演讲故事引发了评委和同学们的思考;命题演讲则是由选手现场抽取命题进行即兴演讲,比赛负责人准备的题目包含当代社会现象以及理论哲学,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对命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如应雨婷同学分享自己爷爷奶奶的亲身经历,使演讲更具说服力,杨卓越同学与现场评委及同学互动解说“众人”力量的重要性,条理清晰又诠释得当,显现了国酒学子的应变能力。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经评委老师慎重打分并统计分数后,冠亚季军分别为酒店管理1702班杨卓越、酒店管理1702班徐嘉敏以及酒店管理1701班王焱婷,另外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1701班熊文颖获得最佳潜力奖,酒店管理1701班应雨婷获得最佳台风奖。祝弘扬老师和吴小柳老师对每位选手们的演讲做出了公正的点评,肯定了其努力成果,并建议参赛选手能在演讲技巧方面进行改善,以达更好的演讲效果。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锻炼我院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思维能力,演讲不仅仅是舞台上的表演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技能,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学生能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为将来实现目标添砖加瓦。

文编:刘梓琪

图编:彭毅珍

编辑:杨茂林

责编:张舒妍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