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利用教育技术,稳步提升教学效果——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研讨会(五)


  • 2018
  • 05/09
  • 22:40
  • 国际旅游管理

  • 浏览量

      2018年58日,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研讨会在学院办公室附403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宋婷婷老师主持,主题是“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宋婷婷老师就参加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和专业技能培训”系列讲座,与各位教师分享了培训心得。

首先,宋婷婷老师按照培训的内容将培训分为两大类,新技术在教学资源组织的应用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教学过程开展中的应用。一方面,随着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入应用,教学资源的设计和使用从传统的板书、PPT发展到利用新技术制作微课视频、立体动画等方面。另一方面,教学过程的开展从传统的课堂教学发展为线上课堂以及线上线下结合的课堂,其中包括慕课课程等,以及在传统课堂中使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加强课堂教学过程的交互性,主要包括使用移动终端程序微助教、雨课堂以及蓝墨云班等信息手段。

图为各位教师探讨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效果

接下来,宋婷婷老师在对新技术在课堂的使用进行分类的基础上,还对不同技术使用的效果进行分析。从学生角度出发,经过新技术设计组织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过程,能更立体、清晰的呈现知识点,帮助学生梳理知识框架及逻辑,而且能利用声音、图像、视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其加强对知识点的记忆;但是也会存在分散学生注意力、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不够深入等问题。从青年教师角度出发,利用新技术设计教学资源可以高效获取、重构课程知识点,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组织教学过程可以帮助教师及时的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增强师生的交流互动;但是由于不同教师对技术掌握程度不一,可能存在教师将大量时间精力花费在新技术的使用上,影响教师对课程教学内容的充分准备和深刻理解。

会议的最后,各位老师积极探讨不同教育技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技术困难以及学生对不同教育技术的反应,为新技术在实际教学工作开展的应用提供新思路。此次的研讨会,各位教师在探讨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应用的同时,加深了各位专业教师对新技术使用的客观认识,在教学过程中按照所授课程的性质、知识点的安排以及学生实际情况合理利用新技术提升教学效果。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