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营销,谁主沉浮 ——2017-2018年冬季短学期课程


  • 2018
  • 05/03
  • 21:5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18年4月27日830分,20172018年冬季短学期课程继续在白鹭苑东湖厅开课,主讲教师为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付晓蓉。我院院长助理李慧、旅游管理专业副主任鲍富元、思想导师祝弘扬与酒店1602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付晓蓉教授解析网红营销

         付晓蓉教授对市场营销新主张下的网红营销进行了深度剖析。她详细解析了“HEYTEA(喜茶)”、“方所书店”、“电影《摔跤吧!爸爸》”这三个营销实例。区别于众网红奶茶店,付晓蓉教授认为,前期定位、良好的品质保障与优秀的推广运营是HEYTEA营销成功的制胜方略。无独有偶,方所书店的成功背后也拥有着小众化的准确定位、创新“书店+”模式与别具一格的欧式建筑风格等特点。

付晓蓉教授分析“口碑营销”

在谈及《摔跤吧!爸爸》艰难推广之路时,付晓蓉教授引出了“口碑营销(借助口碑传播从到达到口碑营销的目的)”这一概念,此电影正是利用了口碑营销可信度高、双向性强、信息活力足、成本低的特点,使电影获得了极佳的推广效果。这些新兴“网红营销”案例的成功均离不开其前期准确的定位以及拥有质量保障的产品,再佐以口碑营销这一手段,使推广产品达到惊人的营销记录。

“网红营销”并非字面所呈现的那般轻松简单,此次课程中付晓蓉教授为学生深度剖析了其背后的经营难度,引发了学生对于新营销模式的思考,更点燃了他们对市场营销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

文编:王海康

图编:宋建宇

编辑:张红宇

责编:李震宇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