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促发展 创新赢未来 ——我院教师赴昆明参加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酒店管理专业协作会


  • 2017
  • 04/10
  • 11:49
  • 教学管理制度

  • 浏览量

201647-9日,我院院长张宇红及院长助理李慧赴昆明参加了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酒店管理专业协作会第二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昆明学院承办,作为协作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张宇红院长参与了47日举办的理事长会议,共同商讨了酒店管理专业协作会的工作事宜。


院长助理李慧参加会议开幕式

48日,会议在昆明学院田芙蓉院长的主持下召开,云南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田里,以及协作会秘书长和副理事长分别致辞发言。下午由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旅游专业硕士教指委委员郑向敏教授,进行了旅游新常态与酒店教育思维的主题演讲,问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昕博士进行了基于网络营销课程的旅游及酒店业产教研创新融合教育模式的主题演讲,会议还邀请了石基教育信息部负责人、美国饭店协会资深教育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介绍了目前国内旅游及酒店业的发展趋势,以及酒店管理专业教育的创新举措。

之后张宇红院长和李慧助理观摩了昆明学院的《鸡尾酒调制》、《面点工艺》、《西餐摆台》、《酒店前厅Opera操作及运行》示范课程,对于目前国内应用本科领先院校的实践类课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双师型师资的培养,以国家及国际比赛推动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的提升是目前国内酒店管理专业应用型专业转型的主要方式。



 昆明学院《鸡尾酒调制与创新》观摩课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了解到国内其他院校在酒店管理专业建设中的创新举措,了解到旅游及酒店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酒店管理专业教育的现状与未来,为本校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