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共享,教育共赢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研讨会


  • 2018
  • 04/13
  • 16:54
  • 国际旅游管理

  •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实现理论知识向应用性知识的转变,201841010时,我院李慧、侯明帅、宋婷婷和闫静4位老师在白鹭苑附B405召开了第三次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建构主义教学的推进与实例。会议由闫静老师主持,主要分享了“建构主义理论”在旅游管理教学中的应用。会议期间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常用的教学方法,并对各种教学方法间的联系以及教学方法应用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

建构主义( constructivism)源自儿童认知发展的理论,是认知心理学派中的重要分支之一。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突破传统的知识传授模式,将学生能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定为教学目标。建构主义为旅游管理课程改革提供了理念支撑和方向,闫静老师将教学过程设计为“接受任务——提交成果——冷静思考——知识重构”,并以学生为中心和先导,促使学生自主接受知识并形成知识体系,方便学生对知识的运用。同时,闫静老师认为建构主义理论、项目教学法和启发式教学等是相通的,在实际的运用过程中结合多种教学方法,在推进过程中了解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从而提高学生积极性。对于个别学生平时表现和期末考核成绩相反的现象,将在以后的教学中继续关注并寻求解决方法。


期间,李慧老师表示要将建构主义理论和项目教学法联系起来,由先讲述相关章节再布置任务变为先布置任务后在纠错过程中讲述章节内容。侯明帅老师提出好的教学理论与方法的应用需要建立在教师对课程的熟悉程度上,某一课程教过几轮后教学资料会逐步丰富,教学方法会更加多元化,并且分享了案例教学法在教学中的运用。宋婷婷老师也根据自己的课程分享了自己常用的教学方法。同时,四位老师一致认为教学方法的推进需要学生和老师的良好互动与配合。

此次专业研讨会推进了教师间的深入交流,实现了四位老师教学经验的分享借鉴。相信我院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教学质量能够稳步提升,在未来培育出越来越多的应用型人才。

文编:闫   静

图编:闫   静

编辑:华   梦

责编:刘欣迪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