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2018年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底在陵水举行 九大活动亮点纷呈


  • 2018
  • 04/13
  • 10:23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第六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28日-30日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活动时间恰逢五一小长假,与历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相同,为充分拓展节庆活动的市场效应,带动游客前往更多的市县体验乡村旅游活动,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将继续举办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活动月活动,并充分结合小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借势推广乡村旅游产品及旅游线路,引导省内外游客体验海南乡村旅游的风潮。

据悉,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主要活动有陵水乡村旅游推介会、2018年(第六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海南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发展论坛、乡村旅游文化图片展、海南(陵水)旅游美食与商品展销会、“醉美陵水美丽乡约”陵水房车(自驾车)露营乡村之旅、“美丽乡约骑遇陵水”美丽乡村绿色骑行、陵水传统文化系列展演活动、2018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等九大精彩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呈现出搭建宣传平台,力争百花齐放;展品精而广,注重延伸实效;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等特点。

    海南作为我国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点、线、面”全方位推进,集中打造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富有品位的乡村旅游产品,且伴随着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海南高速公路、环岛高铁、旅游公路等交通设施更加便利,海南依托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发展起来的乡村旅游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

  近年来,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描绘的“日月同辉满天星、全省处处是美景”的海南全域旅游发展美丽画卷的要求,我省加快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围绕特色美丽乡村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业态,将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让乡村的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这些举措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各市县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情,增强了乡村百姓抵御贫困的造血功能。

  据了解,2017年海南省接待乡村游客95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截止目前,全省共有乡村旅游点516家,分布于除三沙外的18个市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示范点12个,椰级乡村旅游点39家。各市县在推进乡村旅游的过程中,从本地的农村资源优势和风土人情的实际出发,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围绕当地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打造出百镇千村富有个性又不失文化内涵的乡村旅游点。

  陵水县副县长陈春梅在本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陵水的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陵水县委、县政府牢记习总书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殷殷嘱托,大力推动乡村旅游的建设发展,从政策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配套建设等方面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投入。目前,陵水已经建有五个椰级乡村旅游点,还培育了“光坡圣女果采摘季+英州芒果节采摘季”一南一北两个互相呼应、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品牌。2018年,陵水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百镇千村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建设特色共享农庄综合体,进一步提升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旅游要素,让游客朋友们感受和体验到陵水的乡土魅力。

  经连续五届的成功举办,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成为海南旅游节庆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以及海南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媒介和桥梁。通过乡村旅游文化节,海南充满热带风情和民俗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得到了充分的宣传推广,发展乡村旅游的农户和商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并且有效调动了各市县争相发展乡村旅游的积极性。

  附:九大精彩活动流程

  (一)陵水乡村旅游推介会。将于4月27日19:00-21:00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届时将举行陵水乡村旅游推介等精彩活动,向与会嘉宾、媒体记者展示陵水乡村旅游资源以及丰富的民俗文化底蕴。

  (二)2018年(第六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于4月28日09:00-09:30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场举行。开幕式将围绕“全域旅游乡遇海南——海南热带乡村休闲旅游”主题,通过黎苗模特大秀、竹竿舞表演、陵水歌舞团演出等海南本土民俗风情文艺表演、海南椰级乡村旅游点授牌、骑行车队发车仪式等活动。

  (三)海南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发展论坛。将于开幕式当天下午在陵水举行。论坛将以“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构建美好幸福新海南”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标杆企业、投资机构等同台演讲与对话,共同探讨乡村旅游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

  (四)乡村旅游文化图片展。将于4月28日-30日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场举行,届时将展出上一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精彩回顾图片,以及海南椰级乡村旅游点、乡村民宿、乡村旅游点及扶贫成就等相关主题图片。

  (五)海南(陵水)旅游美食与商品展销会。将于4月28日-30日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场举行。本届展销会将集中展示各市县具有民族民俗特色的当地美食和土特产品等,通过品尝、销售、展示等形式展现乡村旅游美食文化。

  (六)“醉美陵水美丽乡约”陵水房车(自驾车)露营乡村之旅。将于4月28日-30日在陵水县文化广场、坡村、大里生态旅游区进行。活动将邀请全国各地的房车及自驾车车友走进陵水,围绕陵水丰富的景点和乡村旅游资源,开发3条自驾车、房车、自行车游览陵水的线路。活动由房车及露营生活展示、房车巡游、草地星空乡村音乐会和自驾体验四部分组成。

  (七)“美丽乡约骑遇陵水”美丽乡村绿色骑行。将于4月28日在陵水文化体育广场、光坡镇、坡村举行。此次绿色骑行活动将设置美丽乡村骑手赛道、田园风光趣味赛道两大主题赛道,组织开展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

  (八)陵水传统文化系列展演活动。将于4月28日-30日在陵水文化体育广场主会场、坡村和大里分会场举行,活动将充分展示陵水县特色民俗文化及乡村旅游的魅力。

  (九)2018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开展2018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活动,并编印活动指南。该活动指南将全面发布全省各市县4月28日-5月28日期间举办的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活动。同时,组委会将联合海南省旅行社协会、海南省自驾游协会、海南省房车露营协会等结合各市县乡村旅游活动设计并推出多条海南乡村旅游路线。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