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千年神秘谷——旅游体验中的学习


  • 2018
  • 04/09
  • 18:40
  • 工会工作

  • 浏览量

2018年45日,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在学院党支部书记牟暄以及院长助理李慧的带领下,开始了本学期第一次小长假的考察之旅。本次行程的第一站是位于中部山区保亭境内的常青茶溪谷旅游度假区,度假区以天然坡地为骨胳,以天成峡谷为脉络,以自然风光为肌肤,以恒温氧吧为浴液,集养生度假、观光游览于一体。

本次茶溪谷考察行程为两天一晚,主要包括住宿、餐饮、娱乐、户外、观光等活动,丰富了各位教师的旅游体验。本次行程的所有活动都是在度假区内完成,办理完入住的当天下午教师们参与了度假区内的户外真人CS活动,活动由专业的教练带队。在前往CS活动的途中,带队教练为我们介绍沿途热带雨林植物,以及茶溪谷茶文化沿革。真人CS活动考验了教师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战略战术应用能力。在茶溪谷的第二天行程安排为度假区内恐龙谷的参观游览,教师们享用完早餐之后,由带队老师联系景区内游览电瓶车带领大家到恐龙谷游览,恐龙谷坐落在山谷内,融入在热带雨林中,可以为家庭度假客人带来不同的游览体验,在科普热带雨林植物的同时,景区利用声音、模型等可以让小朋友更直观感受恐龙的不同种类。

图为教师们参加户外真人CS活动合影

通过以上的活动,各位老师感受颇丰,实现了在体验中发现问题、在考察中加以学习。大家对多样化的旅游发展模式进行了思考,茶溪谷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发展符合海南省建设全域旅游示范省的要求,颠覆了以门票收入为主的传统旅游模式,以万亩茶文化、深山月亮湖、水月秘境等不同形态喜迎游客、留住游客,让不同的游客可以在此享受不同的度假体验。但是由于度假区正处在新项目的建设开发阶段,度假游览过程受时间、交通条件、产品种类的限制,导致教师们不能全方位体验度假区的服务,这也让各位教师深切体会旅游目的地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特征,发现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增强了教师对旅游行业发展前沿热点问题的关注。

文编:闫   静

图编:董娟娟

编辑:董娟娟

责编:董娟娟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