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讯】酒店业与旅游业前沿资讯


  • 2018
  • 04/01
  • 22:31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让学生更加便捷的从课外了解旅游以及酒店行业的相关动态、丰富专业知识,开拓视野,提高专业素质,推荐以下网站、公众号以及APP便于学生寻找。

一:专业旅游行业资讯网站,涉及旅游、酒店等相关行行业,主要推送相关的时事动态、政策法规以及行业趋势

旅游圈 (www.dotour.cn)专注于酒店、在线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行业资讯、评论的行业垂直媒体,涵盖旅游规划建设、运营、旅游营销、技术、财经等内容。有很多学者、行业专家、企业大咖在旅游圈供稿。

环球旅讯 (traveldaily.cn)分在线旅游、酒店、航空公司、出入境目的地、投资并购、旅游科技等多模块资讯,时事更新速度较快。

品橙旅游 (www.pinchain.com) 时讯更新速度快,在智慧旅游板块做的尤为突出。适合行内人士关注。

l TBO旅游商业观察 (130541.kuaizhan.com)是中国旅游商业报道权威品牌,以原创、独家、深度内容立足。拥有涵盖旅游业各个领域的读者。

劲旅网 (www. ctcnn.com)是专业权威的中国旅游财经新媒体,专注于快速成长的中国旅游市场。有自身的APP监测报告。

二、酒店知识及资讯类公众号,利用碎片化的阅读特点分享简短的酒店动态讯息与职业相关知识

酒店人指南

提供酒店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技能,让人在酒店工作的闲暇时间快捷获取资讯。

迈点

迈点是旅游及大住宿业最大的资讯信息中心、品牌推广中心、产业大数据研究和应用中心。作为反酒店业生态链的权威咨询台,推荐指数极高。

酒店高参

酒店人获取知识技能以及职业技巧的读物,多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发布活动众多。

先之

酒店业专注于网络教育平台,作为便捷式的酒店知识补充来源。

l Hotelenglish

人称酒店英语学习神器,专注于酒店英语知识的培训与知识分享,针对性强。

三、拓宽旅游视野类资讯,专注于发现各地旅游新模式,定制各个层次的旅游出行。可从中培养审美情趣、拓宽旅游视野与探寻旅游热点

l Airbnb

爱彼迎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突破常规的酒店预订网站。

l Lonely planet

旅游百宝库,遍布世界各地的大小角落的旅游者攻略。图片格调极高的杂志。

树莓精选

集时尚、潮流的吃、住、行资讯于一体。多推送当下时事热点潮流讯息,潮人必备!

匙叉旅行风尚

集酒店、美食、航空、邮轮讯息为一体,激发旅行的全方位灵感。

牛游果

主打小众角度的地方性旅游、酒店资讯,特点鲜明、定位准确,备受小众的青睐。

匙叉旅行指南

“宿”与“食”双方打造高端的定制旅行体验,以灵感打造旅行艺术。文艺青年必备。

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阅读小资讯、积少成多,不仅能够开拓视野、有效的积累知识,还能为专业课的学习铺垫基础,避开职场易碰雷区,促进职业观的养成。

文编:王海康

图编:王海康

编辑:方雪绒

责编:张舒妍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