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 ——我院国家奖学金初审获奖人专访


  • 2022
  • 11/18
  • 17:0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再滂沱的风雨,在浩瀚的天空下终将放晴;再泥泞的征途,在奋力地前行中必能抵达。我院于2022年11月8日对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初审结果进行公示。国家奖学金初审名单分别为国旅1902班应婉婷、酒店1901班廖艺霏、旅行社2001班张曦丹。

        根据《三亚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的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经学生个人填报,学院严格对照标准评定,旅酒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初审结果已初步确定。我院对三位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进行了采访。

学生应婉婷学习时的照片

        我院国旅1902班的学生应婉婷为其他学生们分享了经验,明确学习的目的,学习不能落下每个环节需要多向老师请教,同时专业课也要积极认真听讲。其次多参加校园的活动和竞赛,一方面锻炼自己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学生应婉婷为申请奖学金做了充分的准备,主要在证书和学业成绩方面投入足够的时间,四六级的顺利通过和对英语感兴趣,因此参加了有关英语的竞赛以此来考验自己并且同时提升自己。平时获得奖项越多越容易成功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应婉婷获得过学习优秀奖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干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优秀实习生、创新实践奖二等奖、优秀志愿者、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优秀服务、三亚学院迎新优秀个人和英语沙龙活动英语口语达人奖,当获得多类奖项后应婉婷更有信心申请国家奖学金,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应婉婷认为当学习生活中出现困难时,停下来调整好心情,再进行学习,效率会更好。

学生廖艺霏生活照

        我院酒店1901班的学生廖艺霏表示如果想拿国家奖学金,目标一定要清晰,国家奖学金一个专业只有一个名额,竞争对手人数多也会为自己增加压力。绩点、综测和综合拓展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争取。在学习生活中,学业一等奖廖艺霏从大一拿到了大四、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学干部、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实习生、博鳌优秀志愿者等都是廖艺霏学习优秀的最好证明。廖艺霏对于国家奖学奖具有特别的憧憬,这是对大学学业上的一种认可与证明。廖艺霏认为自身的能力需要多元发展,很多其他层面的成就在最后会给你带来很多益处。多尝试、学会抓住机会、学会表现自己,不仅是学习,把各个层面的自己都变得优秀起来。

        在学习中焦虑和压力是最大的困难,当谈到解决方式时廖艺霏没有打算把焦虑放下,而是客观地认识到它的存在,焦虑是现状与欲望的落差,怎么看待焦虑的存在很重要,摆正心态确实可以带领你一步步迈向成功,但前提是心态要稳,即不能怕输,也不要反被它吞噬。

学生张曦丹生活照

        我院旅行社2001班的学生张曦丹建议学生们要珍惜并且好好利用大一大二的时间,因为在大三会有校外实习的机会,所以留给我们在学校学习的时间是很宝贵的。在学校的时间要规划小目标不要让自己闲下来,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其次,就是关于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专业证书等,要静下心来准备,花费时间到图书馆,相信大家努力就会有好的结果。张曦丹分别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干部和优秀大学生积极分子,但在张曦丹看来这些奖项只代表着过去,代表不了未来,自身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去改进和提升,而且旅酒学院和学校里有很多更加厉害的学生就在我们身边,也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榜样。

        同时还提到学院的各类活动,感兴趣的就去积极参加,不管结果是好是坏,都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提升。当遇到困难焦虑时,张曦丹就用多看纪录片、访谈综艺、博主分享等方法解决,当代大学生出生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就要利用好网络。最后张曦丹送给大家一句收藏很久的话“不希望你在毕业的时候,成绩、脸蛋、身材和钱一样都拿不出手,就要努力提升自己,因为我们的福气都在后头呢”。

        三位获奖人为学生们分享了学习以及生活的经验,其中学习很重要但也不可忽视实践能力。在机遇面前需要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需要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需要积极应对,不退缩、不躲闪。希望我院学生能从三位获奖人身上学到提升自我的方法和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编:陈皖荻

        图编:源自个人

        编辑:孙   越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