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好待扬帆,梦想已起航——我院师生眼中的线下课堂


  • 2022
  • 11/09
  • 22:00
  • 学生工作

  • 浏览量

        随着我院师生陆续返回学校,我院于11月8日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活动,我院已返校的师生积极记录线下的第一节课。

旅游管理2202班学生诺贝尔镜头下的课堂

        对于恢复线下课堂的感受旅游管理2202班的学生诺贝尔认为,自从新冠疫情出现后,开学时间就延后了,所以学校让我们看网课进行学习。开学以后,今天第一节课是会计学,老师对于我们线上网课的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复习 ,感觉线下课程的效果会更好。在线上课程时没有和蔼的老师,没有朝思暮想的伙伴,更不能和大家一起上课。现在我们已恢复了平日里的学习状态。又可以和老师,伙伴们一起上课,且注意力更容易集中,很有学习的氛围。线下学习,上课时有质疑可以及时提出来,可以听听学生们的结论,而线上却不能让我们将自己的问题及时提出。我认为线下学习的氛围比线上更好,更喜欢现在教室上课的环境。

        关于线下课的感受智慧旅游2201郭通执表示,结束了漫长的暑假和难熬的网格化管理,我们终于迎来了线下开学。初来乍到的我们对于陌生的新环境是既激动又紧张的,激动的是终于等到了去教室上课的日子,紧张的是对于陌生而又广阔的校园有一种忐忑的心情。线下开学的第一堂课,我就迷路了,教室在书新楼,我却跑去了书德楼,幸亏在同学的帮助下才找到了教室。下课以后去逛了图书馆——书山馆,外观非常宏大且壮观,入馆时需拿着校园卡刷卡入内。进入馆内,装修精美,内部装修风格是酒店式设计,极具艺术感。修长的走廊里有许多优美画作,馆内各种藏书应有尽有,进入馆内让我油然生出了在这所学校上课的骄傲。面向山岭的藏书室有着极佳的观赏角度,从里向外看,自然风光尽收眼底,美轮美奂,沁人心脾。当阅读或思考问题疲倦时,窗外美丽的风景能让学者得到很好的休息放松。总而言之,这所美丽的大学不止有着深厚的教学能力和先进的教学设备,还给了学子们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让我们提升能力,展现出自己的价值。

        对于线上和线下课的区别旅游管理2206班的符国健表示,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线上网课后,感觉就很像当初回到学校上课时的那种心情,朋友们面对面上课、玩闹、吃饭很激动,但是,因为刚刚恢复线下课程,在作息时间方面还是有点不适应,起床时间要提前,才能保证好自己上课的精神状态。线下教学可以直接与老师面对面沟通,有利于师生之间的交流,课堂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情景教学的意识,让学生都能积极投入到学习中,能根据教学目标进行有步骤、有方法地教学,学习效率提高不止一点点。此外,三亚学院对于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任课教师会采取直播形式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确保学生不落课、不停学。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感动。

        对于线上和线下课的区别高尔夫2201张悦阳认为,时隔141天,三亚学院终于迎来了线下上课的第一天,终于不用被“封印”在宿舍上网课。同学们特别是我们大一新生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这个美丽的大学,充满着无限的憧憬。线下上课与线上上课感受完全不一样,与老师有了面对面的互动,有利于师生之间的交流,课堂有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情景教学的意识,知识点也能记得更加清晰,课堂学习氛围也更加浓厚,让同学们都能积极的投入到学习中 。相对于线上授课来说,线下课更加有参与感.体验感,课堂学习也比线上学习更能提高注意力,老师们能根据教学目标进行有步骤,有方法地教学,学习效率提高的不止一点。同时老师在线下也更加方便教导我们,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关注我们的学习状态,辅导我们更好的融入真正的大学生活。虽然是刚解除网格化的解封管理,但是经历了这么久的线上网课后,同学们难免在作息方面还是有点不适应,所以说同学们晚上得早睡,起床时间要提前,才能保证好自己上课的精神状态。

        关于线上线下课的区别高尔夫教师赵达老师表示,对于高尔夫这个专业来讲线上教学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一个运动类专业在线上讲课很多时候没办法进行实操,学生们和我也是非常期待线下的相遇,现在终于在线下可以看着每一张新面孔进行授课,就赶快拿起球杆,先打个痛快再说。同时赵达老师也希望学生们在线下课程期间,增加训练的时间,把线上时想出去玩的心态拿出来,更加努力的学习。对于感受最深的其实就是线上讲课时我们的声音是通过互联网发送到学生的电脑中,即便再有渲染力的声音,也无法像线下一样,可以通过表情,肢体语言来增加课程的活跃度。现在线下,我可以用习惯的方式坐在学生中间,进行探讨试的教学,学生也比往常更加珍惜在课堂上课的时间。

        而旅游管理2203班的薛梦妮则认为,经过漫长的居家网课学习,终于迎来了线下教学。回到了学校的怀抱后,恢复了实体课堂,一切都鲜活真实了起来。重新看到久违的⽼师和学生,倍感激动和亲切,重回教室上课的感觉真好啊。师生之间的面对面交流,面对面的教学,有利于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学生更能沉浸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校园里,充满向往知识的声音,学生们的欢声笑语,汇成一曲曲美妙的乐曲。学生们读书的身影,运动场上打闹的场景构成了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大家都喜欢这,向往这。

        会展(专升本)2201班王湲顺对于恢复线下课的感想表示,恢复了线下课,大家的网格化生活也开始慢慢结束,对于自控能力差的学生来说恢复线下课有很大帮助,课堂活跃也让我们对上课更加有兴趣,线下上课在实操作业的细节上可以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有利于师生之间的交流,课堂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情景教学的意识,让学生都能积极投入到学习中,能根据教学目标进行有步骤、有方法地教学,学习效率提高不止一点点。在这个特殊的新学期,让我们一起在三亚学院迎着风带着笑,向着新的征程出发!不管困难有多大,我们都相信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酒店管理2201班陈浩然镜头下的线下课堂

        酒店管理专升本2201梁烨对于线下课表示,开学第一天的清晨,寂寞了的教学楼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和活力。久违的教室,陌生而又熟悉的脸庞,三尺讲台,三寸粉笔,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又带来更加深刻的情感,曾经司空见惯的线下课堂、面对面的教与学,在许久未上课之后显得那么来之不易;昔日屏幕前变身网课“主播”、触不可及的各种网络表情,还是比不上教室里老师和学生们的笑容生动。线上课和线下课还是有所区别,今日上了一堂实操课,深深让我感到了许多不足的地方,例如:线上课只是坐着看老师操作,导致我们许多操作手法出现了问题,而线下老师的手把手教导,让我们领悟的非常快速。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

        酒店管理2201王镱锦则表示,在我踏入这所学院的第一天,他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洋溢了浓烈的学习氛围,那种强烈的上进心深深地打动了我,那种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倍感亲切,让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在后面的讲座中,我对学院的内涵又有了新的了解,我认识到也许学习在这里并不是最重要的,在这里首要学习的应该是怎样做人,怎样完善自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当益厚德载物。我们学习的就是做人之道、君子之道、和谐之道。再通过了更深刻的体会到学习做人做事的重要性。也许我的理解还很浅薄,但我可以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深入的学习。

        从“云端”到“线下”,从相隔屏幕留言到面对面的问候,愿我院学生风好待扬帆,梦想已起航。让我院的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

        文编:牟梦婷

        图编:源自个人

        编辑:陈沭杏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