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暑期系列调研与研讨活动


  • 2022
  • 10/24
  • 18: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应用型专业转型建设试点专业,在暑期组织开展了系列的调研及考察学习活动。全体专业教师通过到旅游与酒店企业实地调研考察、研读专业教育教学文献资料、参与线上公开讲座、到合作企业挂职学习、参加线上主讲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讨活动,也取得积极的成效。

        鲍富元老师通过对河南部分地区的酒店、旅游等企业的运营管理、人才需求等展开现场的实地调研和观察思考,并将之与三亚的知名旅游企业、酒店企业进行比较,归纳旅游酒店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应对疫情影响的举措、对数字化的运用、人才需求的标准等,为酒店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提供了丰富的借鉴参考。尤其是对河南知名的旅游企业,例如老君山、白云山、少林寺、清明上河园等企业的业态创新、管理优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鲍富元老师结合海南酒店业发展遭遇的困境,通过深度剖析,提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建议和完成一篇研究论文的投稿。

白云山民宿

老君山景区

老君山金顶

清明上河园

        耿佳老师则利用产业学院的建设契机,到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进行挂职学习和课题研究,全面感受数字化在酒店的实际应用,通过高管访谈、实地走访、案例撰写等形式,持续积累教学素材和提升教学改革的创新思维。同时,通过与酒店合作,完成《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的教材编写和顺利出版。王丹鹤老师则与其他老师就《酒店管理概论》的课程展开应用型教材的编写,目前处于定稿的审校环节。郑菲老师通过在线参与专业领域的论坛讲座,与业界人士展开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对话交流。杨欣达老师则与鲍富元老师围绕乡村民宿的发展,对其面临的困境和制约瓶颈,通过实地调研后,提出未来发展建议,完成一篇研究论文的撰写。赵小丽老师则利用暑假时间,积极投入到数字化课程《酒店管理概论》的录制工作中。

 

耿佳老师在亚特兰蒂斯酒店挂职学习

        暑假时间虽然是适当放松的美好时光,但酒店管理专业老师不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初心,纷纷开展了个人安排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

        文编:鲍富元

        图编:鲍富元

        编辑:陈沭杏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