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扬帆起航 ——酒店管理专业2022年暑假工作总结及专业发展转型升级座谈会


  • 2022
  • 09/29
  • 22: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2年9月28日下午,酒店管理专业2022年暑期工作总结及专业发展转型升级座谈会在线上举行。专业主任鲍富元老师及专业全体老师参加该会议。会议主要对2022年暑假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的整体教学准备以及科研、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同时对酒店专业新生发展以及培养体系创新提出了相关计划及讨论。

全体专业教师参会研讨
        全体教师分别对自己在过去3个月的暑假中所完成的一系列科研、培训以及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回顾。首先王婕霏老师进行了发言。在这个暑假中,王老师高效完成了其负责的“一专业一课程”项目。并且完成了一份北大核心论文的创作和投递。同时,王老师协助鲍富元老师积极推进了酒店专业特色社团建设方案的制定过程和宣传工作。耿佳老师在这个暑期圆满地完成了学院分配的产业挂职工作,并且完成了《酒店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材的编著。随后,赵小丽、郑菲和龚慧老师也分别发言。三位老师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自发参加了多项专业及行业培训。有效提升了自己的教学以及科研业务能力。同时,几位老师也着重关注了受到疫情影响的酒店专业实习学生,并积极送出了来自学院和专业老师们的慰问和关切。王丹鹤老师利用假期完成了多门新课程的教学准备以及核心论文的撰写。同时王老师也协助耿佳老师对教材编著进行了最后的修订工作。作为新入职的年轻教师,杨欣达老师也在最后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暑期的工作完成内容。其中包括了完成新教师的入职培训、积极申报校级青年教师课题以及多篇普刊论文的撰写和发表工作。
        在所有专业教师完成暑期工作总结陈述后,鲍富元老师对酒店专业暑期整体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老师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果进行了肯定。也对各位专业老师的努力付出表示了赞扬。随后,鲍老师就关于酒店专业新生的特色人才培养建设计划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在长达40分钟的讨论过程中,老师们先后介绍了自己擅长的工作领域和个人能力,并针对本专业人才特色培养方向提供了自己独到的想法和建议。同时为鲍老师提供了相关的文字材料和个人介绍,以保证后续的专业本科生导师制的后续有效推进。
        最后,鲍老师对近期的线上教学、学生活动以及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分配。同时要求各位老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加到酒店特色型专业的建设中来。明晰专业发展方向,识别当前问题,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为旅酒学院未来的招生宣传工作以及酒店专业特色型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文编:杨欣达
        编辑:杨欣达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