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谋须远大,守节要坚完 ——我院22级新生书写大学目标


  • 2022
  • 09/24
  • 18:0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人生重要的在于确立一个伟大的目标,并有决心使其实现。我院新生为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特此确立了大学目标。

旅游管理专升本2202班的邢富饶在生活中的照片

        关于在大学中的规划旅游管理专升本2202班的邢富饶认为,一是改掉毛病,树立全新自我。我告诉自己要多多学习并参与提升自己胆识的活动,能够做到不用再去羡慕他人,欣赏自己便可。二是建立健康良好的朋友圈。荀子曾说过,人生不能无群。没有绝对独立于社会之外的人。三是树立正确的大学学业观。大学是我们步入社会的最后一个阶段,有人将大学比喻成一个小社会,我觉得这样很贴切,我们在大学所学的不仅仅只是专业知识,还有激发潜力。

智慧旅游2201班的学生谢安祺的思维导图

智慧旅游2201班的学生谢安祺认真聆听柴勇院长的讲话

        智慧旅游2201班的学生谢安祺关于在被三亚学院录取的那一刻表示,我的心里便对大学生活有了无尽的向往。在已经进行网课的开学期间,对大学四年我有一下规划。首先,认识自我。就我个人而言,爱好非常广泛,例如篮球,旅行,吉他,架子鼓等等。在学习方面,有很多精力去保持对源源不断的知识产生好奇心。而对即将到来的大学课程我也要抱着一百分的努力去熟练掌握。其余时间多进行户外活动,结交新朋友,做有意义的事,充实自己的生活。其次学习具体规划。

        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第一要务便是学习。其次便是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第三便是实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积累经验,多结交益友,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同时多于老师同学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完善自己的思想。在大一期间,学习上保证不挂科,提升英语成绩,为大二英语考试做准备。积极参与部门活动,锻炼自己的社交,组织能力。同时积极准备竞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认真学习经验。

        在大二期间,找一份兼职,努力在大学期间实现财务自由,同时锻炼自己进入社会的能力。在校期间力争拿到奖学金,为家里减轻负担。随着专业课的开始,学好专业知识,保证基础稳扎稳打。英语四级考试一定通过,同时冲击英语六级,对自己要有信心。对社团活动上心,努力当选部长。

        在大三期间,要在实践中创新,针对大一大二的发展,跟紧自己的步伐,抓紧时间,主动加深学习专业课知识,让大四有更多时间准备考研,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为就业做准备,多于社会接触,早一点适应社会环境。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确立大学毕业后去向,准备考研

        在大四期间,努力考研上岸,增强自己竞争力的筹码,写好毕业论文,进行全面总结,最终走向社会

        最后,我相信我有能力去完善自己的不足,超越自我,活出自己的潇洒。

智慧旅游2201曾采滢分享生活中的照片

        智慧旅游2201曾采滢在对大学的期待认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已结束了高考——这一步入社会的一大门槛。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刻起,就已经准备好作为三亚学院的大一新生,开启新征程的准备。在多代人的误区中,大学被误认为是最轻松且是一劳永逸的一个阶段,其实并不然,大学阶段是我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段时光,在此期间,我应该为未来的学术成就做好充分准备,为我们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甚至为我们的人生轨道指引方向。因此大学生活绝不可躺平,而应抖擞精神,奋发前进!

        为此,需做到以下几点,首先,找好兴趣,树立好目标。比如英语过四级,积极入党等等,从而以此为标杆,开始大学的校园生活。在大学的学习上,我将提前通过老师的讲解,学校官网的查询,学长学姐的理解等等来了解我所在的旅游管理专业,了解这个专业的历史,发展前景及就业前景,从而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在专业的学习上,我将做好预习,整理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仅局限于课堂上老师教学的内容,多研读专业论文,多看与智慧旅游的相关文章,从中获得对本专业的感悟和反思,从而提高成绩,努力达到新高度。

        在学习空闲之余,也不能浪费时间躺平。首先,我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自己心仪的社团,从中认识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拓宽自己的人际交往圈,使自己的爱好进化为一技之长。其次,我会跳出“舒适圈”,选择学生组织进行面试。在通过面试,进入学生组织的前提下,我将主动请教学长学姐,学习各种办公技能,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为之后更好的融入社会做好准备。

        在生活上,我将调整好作息,早睡早起,为新的一天养精蓄锐。勤俭节约,珍惜父母来之不易的血汗钱。生命在于运动,在学习之余劳逸结合,做好日常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在人际关系上,将与同学融洽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正如魏晋陶渊明所言: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高考留下的或不甘或懊悔,都已成为过去,往后的生活更应该引以为戒,激励自己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酒店管理2201班的李蕊在生活中的照片

        酒店管理2201班的李蕊表示,第一部分需要习惯大学生活。即将进入大学生过,许多事情需要独自处理,真正的独立生活,要习惯。另一方面,要处理好与室友的关系,适应和磨合生活环境和习惯。第二部分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费大学生活与高中相比,生活费相比会比较多,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每一部分支出,不大手大脚的花钱,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勤工助学。第三部分团合理规划作息时间首先不熬夜,作为一个重度的“秃头患者”,必须要远离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另一方面,按时睡觉可以为明天的课提供充足的精力。第四部分中坚持锻炼。“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学习之余,可以去操场跑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力。第五部分中开拓自己的特长选择自己感兴趣并且可以帮助自己学习的社团,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另一方面,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去图书馆看书,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

        比实现目标更重要的是,朝着要达成的目标不懈地努力,为实现目标而不断的磨炼心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完备的计划可以让新生在大学四年中的学习中有着明确的方向。诚然,前进的道路可能荆棘满布,但我相信新生们已经做好迎接一切困难的准备。

        文编:牟梦婷

        图编:源自学院

        编辑:孙   越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