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土语难通话,心心相融普通话 ——三亚学院开展第25届普通话推广活动


  • 2022
  • 09/24
  • 17:0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发挥语言文字的浸润、助力作用。结合我校实际,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能力

我院酒店专升本2101班推广普通话

三亚学院旅游管理(专升本)2106班积极响应号召

我院旅游专升本2101班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人们用着相同的文字,而说着不同的话语。相同的文字大家都认得,不同的话语甚至不能翻译。三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下,结合学校实际,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酒店2101班刘雨文字展示

会展2101班楼瑶珠文字展示

高尔夫2101班周北辰文字展示

        推普周期间,学校综合利用各级网站、新媒体、公告栏、显示屏等平台开展推普主题宣传活动,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并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提升宣传集聚效应。

        开展推普社会活动。组织普通话测试员赴我校帮扶脱贫的贫困村,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帮扶活动,提升普通话应用能力,为语言脱贫发挥积极作用。

我院各班班会宣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

        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推普周活动要引领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

我院学生线上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创新发展,提升推普工作影响力。结合我校实际自发创作、传播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的推普宣传资源,开展公益性推普宣传活动;重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等信息技术对于推普工作的重要作用,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

        全校在整个推普周期间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广普通话,学习普通话的氛围,并推动和促进了本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文编:牟梦婷

        图编:源自学院

        编辑:孙   越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