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看世界——法国


  • 2022
  • 09/06
  • 20:00
  • 本科教育

  • 浏览量
        在全球各地,一些城市利用自身区位或产业优势,打造国际性的会展品牌,不仅促进了经贸往来和经济增长,而且发展成为展示国家和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在会展经济发展过程中,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合理分工、形成合力,在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面精耕细作,收获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根据法国贸易展览国际推广处的统计数据,每年法国举行近1200场展会及2800场行业会议,为全球范围的展商累计提供近590万平方米的净展位,平均每年接待展商25万家、观众2000万人次。
        今年6月,2022年法国科技创新展览会“科技万岁”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落下帷幕。作为欧洲最大的科技与创新会展之一,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149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家展商参会。从送货无人机到陪伴型机器人,从未来出行工具到智慧办公方案,为期4天的会展聚焦绿色及智慧创新,吸引了近10万名线下观众和30万名线上观众参与,为展示科技前沿动态、促进行业合作搭建了平台。

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国际展览中心
        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发展,法国逐步建立形成了机制健全、充满活力的会展行业体系。“法国贸易展览会已成为企业进入法国和欧洲市场的门户,也是促进商业合作的加速器。”法国贸易展览国际推广处在《法国国际会展情况》报告中指出,法国的众多展会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2018年,产生了价值超过305亿欧元的合同,创造了75亿欧元的收入和12万个工作岗位。会展业为促进法国经济以及旅游业发展、提升法国的国家形象发挥了巨大作用。
        法国的会展主要采取市场主导的模式。例如,作为法国最大的国际性展会之一,法国国际农业展由法国国家农业展览和赛事中心委托高美爱博展览集团负责组织。法国政府主要起到引导和扶持的作用。一方面,法国政府对修建会展相关基础设施给予投资支持;另一方面,法国政府也通过制定相应的经营规则,规范不同市场主体的分工,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

        法国政府设立了商务投资署、贸易展览国际推广处等机构对法国企业参与国际合作和举办专业会展进行指导,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办事处,搭建了覆盖广泛的国际推广平台。今年5月,法国政府宣布了一项总额9600万欧元的援助计划,为参加法国主要贸易展览会的中小企业提供一半注册和场地租赁费用,以帮助会展业和企业渡过难关。

        文编:李明屿
        图编:李明屿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