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酒店存量市场设计改造升级趋势的直播圆桌讨论会


  • 2022
  • 09/06
  • 12: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2年9月6日,中南金石世苑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孙兆刚主持召开文旅酒店存量市场设计改造升级趋势的直播讨论会,邀请嘉宾包括:乌干达张氏集团联合创始人柳明淑、肇勋设计合伙人王子纲、三亚湾假日酒店业主代表高鹏飞、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教师郑菲。直播的主题围绕文旅酒店存量市场的现状;业主方、管理方、设计方在酒店存量时代的关注点;探讨酒店行业跨界融合,新业态的植入与赋能的新趋势;并结合中南酒店集团的乌镇项目进行深入的讨论。
        郑菲老师对酒店行业的发展进行了简要的梳理,指出目前中国酒店行业的发展存在局部市场酒店供大于求以及大批酒店因为经营年限,步入酒店资产翻新改造和二次开发的周期。根据浩华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大中华区域有超过600家翻新改造的品牌酒店开业,占到品牌酒店总体开业数量的三分之一,且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
        在酒店资产管理关注的话题上,嘉宾柳明淑分享了在乌干达酒店的发展现状以及酒店资产的现状;嘉宾高鹏飞从业主的角度补充,在酒店资产管理方面,业主更加关注资产的安全性、资产的运营效率,对于空间的坪效提升有更高的要求;嘉宾王子纲从设计师角度谈,可以凭借设计来提升酒店房价,提高酒店营收。改造过程可以通过分阶段实施,有效分配改造的预算,避免一次性投入过多。
        在酒店存量时代下,酒店设计改造趋势的话题讨论中,嘉宾王子纲认为,应该以设计师的角度观察疫情时代下酒店客人对于新体验的需求,将不同空间融合并给予酒店新的赋能。嘉宾高鹏飞认为,酒店可以与第三方合作,通过强强联合植入新的业态,丰富酒店产品供给。嘉宾郑菲老师补充,在酒店存量时代,酒店经营、酒店设计及改造的落脚点主要是研究用户,以用户的思维解决及满足用户的需求。第一,赋能空间,设计以及打造更多的适合拍照和适合传播的场景,同时提高空间的坪效从而提高营收;第二,经营用户的时间,如帮助用户打造美好的时间或者节约用户的时间。可以通过提供体验式的课程、网红场景拍照、孩子托管服务等。
        结合中南集团乌镇的具体项目,通过项目的资料数据,结合宏观环境市场,嘉宾们分别从项目的总体战略、客群定位、档次定位、规模定位、主题定位等对项目进行深入的研讨。
        综上,中国酒店行业已经进入酒店存量资产时代,叠加疫情的影响,投资酒店板块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对于投资中心城市的酒店核心资产而言,危机中存在机遇,但是需要借助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进行综合研判。

        文编:郑   菲
        图编:郑   菲
        编辑:郑   菲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