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世界近代第一次旅游活动的举办公司Thomas Cook的涅槃重生


  • 2022
  • 09/10
  • 13: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托马斯·库克(ThomasCook),17岁时进入拉特兰浸礼教会做颂经人。1826年库克成为一名传教士,云游四方,散发浸礼教会的小册子,宣传教义。这使得库克游历了英格兰的许多地方,对旅游产生兴趣。出于宗教信仰的原因,他后来成为一位积极的禁酒工作者。1841年7月5日,库克包租了一列火车,将多达570人的游行者从英国中部地区的莱斯特送往拉巴夫勒参加禁酒大会。往返行程11英里,团体收费每人一先令,免费提供带火腿肉的午餐及小吃,还有一个唱赞美诗的乐队跟随。这次活动在旅游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库克组织的这次活动被公认为世界第一次商业性旅游活动。

        嗅到商机的库克在4年之后,1845年他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创办了世界第一家商业旅行社。并且通过日益发达的交通火车与轮船网络,把业务从英国扩展到了世界各地。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旅游业回暖,1945年后 Thomas Cook旅行社抓住机遇目光瞄准打包度假产品(交通住宿为一体的旅游产品),并逐步推出了自己的度假村和航司等下游业务。2019年9月23日,一则重磅消息震惊了旅游圈,老牌旅游集团Thomas Cook这家有着178年历史的英国老字号旅行社,走到了尽头。究其原因是因为数字化化时代导致Thomas Cook传统旅游公司的收入锐减,随着网络普及消费者对旅游个性化服务的选择多了,比价也更方便了。而Thomas Cook公司以门店形式的经营模式,员工与店面遍布全球成本高昂,经营带来高昂的运营成本和风险,使得大船走向了灭亡。

        在英国老牌旅游集团Thomas Cook 宣布破产一个多月后,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以1100万英镑(约人民币1亿元)买下了Thomas Cook。如今,Thomas Cook生活方式平台(托迈酷客app)正式上线,托迈酷客生活方式平台直接触达消费者,让复星旅文完成了从线下场景资源到产品内容再到客户的垂直生态系统的打造,除了复星旅文旗下自己打造的旅游度假产品,比如法国度假村Club Med,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以及迷你营、泛秀、复游雪等IP,还引入其他满足家庭度假生活和城市生活多场景和个性化需求的外部产品。复星集团还和Thomas Cook联合注册成立了三亚Thomas Cook托迈酷客旅行社,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之后,海南成立的首家中外合资旅行社。最终,Thomas Cook在中国三亚涅槃重生!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环球网,东方卫视,新浪财经,澎湃新闻。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