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学子,未来可期——访谈恒煜文化会展企业


  • 2022
  • 09/11
  • 10:00
  • 合作动态

  • 浏览量

        三百六十行,行行有会展。会展既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也是整合营销、品牌传播、文化传承、娱乐社交的重要平台,随着我国会展产业的快速崛起,各级政府部门对会展产业的重视,会展人才培养也一直受到社会和高校关注。那么会展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从事会展业需要掌握什么技能?会展业未来的职业发展如何?带着这些问题并进一步完善会展专业人才培养,会展专业教师走进会展企业进行调研,深度访谈了恒煜文化传播集团副总裁兼长沙公司的总经理稂辉先生,就会展专业人才教育进行了专访。

        Q1:目前行业最缺什么样的会展人才,他们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稂经理:会展的本源是为产业赋能,或促进买卖双方的交流和交易,或让某个产业的供应链更好地得到整合。会展能有效促进产业发展,也被产业寄予了更大期望,而目前的会展活动在这些方面做的还太少,因此,首先针对所举办行业展会或者活动进行深入的调研,根据会展活动的目标进行策划,高端策划人才是行业比较紧缺的人才。其次,组织运营一场会展活动会存在各种变数,事无巨细且需要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活动项目执行经理人不仅要熟悉会展的运营流程,更需要有战略思维、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这样的人才也是比较奇缺的。很大大的企业会直接到市场上高薪聘请会展职业经理人来操作重大会展活动。

        Q2:面对数字技术的发展,您能谈谈会展的数字化发展趋势吗?

        稂经理:全球会展业正处在社会、经济和技术的快速变革中,那些能够拥抱新技术、新模式和新生态的企业将在这波转型大潮中获得新的竞争优势。面临数字化营销迅速发展、全球疫情形势仍不明朗等挑战,国际会展业正在发生了新的变化,很多优秀的企业(包括会展支持性企业)通过应用数字技术使得活动发挥了更好的作用,比如数字会展,线上线下混合式会展,数字媒体沉浸式体验等等,未来数字会展将带来更多的机遇。值得一提的事,数字会展并完全等于云上会展,线下面对面的交流的核心功能永远不可能被取代。

        Q3,:您能谈谈会展未来的职业发展吗?

         稂经理: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发展的空间,都有成为精英和被淘汰的可能。真正优秀的会展人才千金难买,他们具有较好综合素养、跨学科知识和综合的知识储备,有战略思维,有谋虑,懂财务、守细节、有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抗压能力,这样的人才不管是在会展行业还是在其他行业都可以成为佼佼者。所以从我的观点来看,我能干好会展,在其他行业同样能够做的很优秀。所以,我祝愿同学们应抓住机会好好学习,未来可期。

会展系主任与恒煜文化的稂辉总经理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