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校园护卫队教师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 2022
  • 08/31
  • 19:00
  • 工会工作

  • 浏览量

        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芳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在这个战“疫”中,校园护卫队在校园内留下了满满的足迹,新冠肺炎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战争,一场医学战争,也是一场心理战争。比肺炎病毒更可怕的是我们内心的恐慌和焦虑,从而忽视了民众面对疫情的不断努力、成果硕硕,在与病毒的较量中,全国人民必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在志愿者们和群众努力配合下,相信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

        思想决定行动,境界决定担当。无需惧怕病毒,积极响应政策规定,尽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助力防疫“攻坚战”。在疫情前线,有白衣天使和人民英雄的英勇付出,在疫情的大后方,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我院留校老师巩慧琴加入校园护卫队,守护美丽校园。

疫情期间的学校大门严格管控

        参加校园护卫队的巩慧琴老师在采访中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虽然无法参与到抗疫的一线 ,但至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校园护卫队,也是为了保障校园安全,这也是留校老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疫情期间护卫队进行校园围墙巡逻

        校园护卫队核心工作是校园巡逻并督查,是否有违反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具体内容包括有无不戴口罩、聚众等违反防控的行为。对于校园护卫队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复查路线,从南校区开始一直到风雨操场音乐学院处,凡是可能与校园外接触或传递物品的区域都是督查的范围,每次大概需要行走七公里。同时巩慧琴老师还想对疫情一线志愿者们说:“我们与你同在,阴霾总会过去。希望一线的志愿者们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自己”。

闫静老师在照片核酸检查录入工作结束后的

        同样和校园护卫队并肩作战的,还有核酸检测员闫静老师和赵小丽老师。身穿防护服,即使身体已被汗水浸湿,仍在努力认真地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在采访到闫静老师时所表示:防疫工作在平常是多么一件简单的事情,而真正实践起来却有一定的困难。例如,在录入核酸检测信息时,需要细心同时也要有耐心,稍不注意就会造成错误。

赵小丽老师准备工作前的照片

        随后我院通讯社干事采访赵小丽老师时,老师对此表示:即便在疫情期间也可以让学校保持安全,用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在核酸检测时通过提前学习手机操作,发现也没太大的困难,反而觉得疫情期间能够在校做防疫志愿者而感到骄傲。在赵小丽老师检测的核酸队伍中大部分都是海南人,会出现听不懂海南话的问题,在其他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愉快的完成守护校园的职责。赵小丽老师觉得很自豪能够在抗疫期间做出一份小小的贡献,虽然大家都穿得严实并不知道彼此是谁,可是一个眼神也知道大家都在为抗议共同努力中。

        赵小丽老师也表达出很感谢一线疫情志愿者,因为有他们我们才会安心的继续往前走,同样也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很快会战胜眼前的困难,最后还是希望走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加油,谢谢你们。同样期待疫情结束摘下口罩互相微笑。最后期待同学们尽快返校,我们在三亚学院等着亲爱的学生们。

        守卫校园的老师们每天周而复始的巡逻和督查,尽管工作辛苦,但老师们丝毫没有退缩和懈怠,相互鼓励,相互加油。用汗水和努力书写疫情中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老师们以身作则参加护卫队,以此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坚定了信念。希望加入校园护卫队的老师们在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护。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让师生在美丽校园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文编:陈皖荻 李晓伟 牟梦婷

        图编:巩慧琴 闫   静 赵小丽

        编辑:孙   越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