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会展业将如何发展——对话毕业生(一)


  • 2022
  • 08/09
  • 12:00
  • 校友新闻

  • 浏览量
        疫情当下,旅游会展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城市会展业如此,会展企业如此,会展教育也如此。但我始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展活动及其带来的商业机会、所蕴藏的社会价值将会大放异彩,这是会展业的本质属性以及人类社会的基本需求所决定的。为进一步研判会展业未来,我院会展专业组教师先后采访了会展毕业生专项系列活动。
        采访了对象1 陈彩虹,三亚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4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法兰克福会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
        陈彩虹认为:仅从我的经验和认知判断,未来会展业总体向好,但疫情和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全国会展业格局的变化,数字会展和跨界融合都是大趋势。数字会展不仅是把线下的活动搬到线上举办,也会考虑如何把各个展览项目的数据打通,用数据来分析调研以后各个项目的发展情况、行业趋势的判断,潜在增长点等。至于跨界融合,这个也是未来趋势,展连百家,不仅仅是展会涉及各行各业,其表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目前上海和阿里巴巴共建云上会展平台,就是要助力会展行业拓展数字化新增长空间,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内外贸企业降成本、提效率、拓市场。
        采访对象2 黄敏敏,三亚学院会展专业14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设计有限公司,任品牌推广部主任,负责品牌战略和活动营销。
        黄敏敏认为:我非常认同彩虹师姐的观点,面临新冠疫情的新常态和数字化带来的挑战,会展企业的唯一出路是创新和多元化经营之路,而会展的核心价值就是创新与融合。我所从事的活动营销就是会展业和传媒业的融合,利用会展观众大数据信息进行体验传播,精准传播。数字媒体+会展活动传播是未来商业的新模式。
        随后,上海赢家实验集团华东区销售经理罗振华(会展18届毕业生)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雷春老师与会展毕业生交流(从左-右分别是 罗振华、雷春、黄敏敏、陈彩虹)
        采访对象3,段丽珠,三亚学院会展17届毕业生,南海之珠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段丽珠认为:会展业是国内新兴行业,影响面非常广,会展经济也成为新的增长点。会展业是发展潜力巨大的行业之一。近年来,会展业的发展一直是国家高度重视的,会展业有着引领的作用,可以推动产业链的集聚,在提升会展经济上,无论是政策还是奖励扶持都占在非常重要的部分。放在历史的长河来看,疫情只是短暂的波澜,随着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会展业也已经成为海南省经济发展的一只新生力量,未来的前景不容小觑。目前国内北上广深的会展业相对成熟,未来的海南主要会依托环境和产业优势,同时正在打造自己的展会品牌,博鳌亚洲论坛、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等品牌越来越多落地,无论是专业展、高端会议、商务性会议,海南未来在办展办会方面可以说是处于全国领先位置。那在海南读会展专业好在不会纸上谈兵,绝大多数学生都有机会参加大型展会的学习实践机会。行业的职业前景是大好,如想要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一定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流利的英语口语、扎实的办公软件、设计软件功底、文案策划、招商执行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会展是各种产业都能接触到的,会很锻炼人,也需要保持持续的学习,才会茁壮成长,我也将之称为万能的行业。
        总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如果选择一个行业就要热爱它,并用心的投入当中,只要坚持,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希望你也能成为‘会展全能人才’,让我们共同见证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腾飞!

会展17届毕业生段丽珠同学

        文编:雷   春
        图编: 陈彩虹,段丽珠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