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实习体验


  • 2022
  • 08/10
  • 16:00
  • 实习实训

  • 浏览量

        三亚·亚特兰蒂斯坐落于国家海岸海棠湾,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度假区由80余家国际著名的建筑和设计机构联手打造,设计风格融汇东西方特色文化以及琼岛本土文化,是集度假酒店、娱乐、餐饮、购物、演艺、物业、国际会展及特色海洋文化体验八大业态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自入职实习以来,我院酒店专业的实习生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努力,快速适应岗位工作,并对实习收获有了个人的初步心得。

        代睿同学:我所在的部门是预定与服务中心,该岗位是客人接触酒店的第一站,客人会打电话咨询各种各样的事情,还会预定客房、餐厅和娱乐活动等。这就要求我熟知酒店的大小事情,还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实习期间,我深知自己英语方面的不足,接到外国客人的电话,总是很慌张。当我第一次完成了一单来电预定,成就感油然而生,工作也更有动力了。我部门的姐姐们都很好相处,会耐心细心教我,食堂的饭也特别好吃,很感谢这次实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预订部实习生代睿

        王蓁蓁同学:我所在的岗位是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的营运部门,在海洋帝国和戏水童趣这两个地方,在工作上我会频繁接触小朋友们,给予小朋友们正确的玩耍方式,我在这个岗位上很快乐,看见小朋友开心的玩耍和给予真诚的赞美我都由衷的高兴,在这岗位上接触的基本是小朋友,没有什么无理的顾客冲突,我很喜欢这个岗位,我也在这个岗位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培训救生员中我也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

        郑佳佳同学:我在三亚亚特兰蒂斯实习,工作岗位为前厅部前台。在亚特当酒店前台真的非常考验人,亚特的客流量非常多,我实习初期刚好遇上三亚的旅游高峰,几乎每天酒店都是客满的状态,所以非常忙碌。还记得我刚入职培训结束,被引领着来到前台的工作区域时,我被眼前紧张又有序的工作氛围震惊了。前台的工作节奏很快,除了熟练掌握Opera系统外,还要对酒店的各种信息了如指掌,这样才能方便客人询问的时候,我们能快速有效的为客人解决问题。实习旅程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天,在这期间,我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由一开始的紧张无措到现在逐渐从容,我深深感受到了实习生活带给我的改变,我将始终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好好珍惜我的实习生活,我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加油吧,年轻人。

前厅部实习生郑佳佳

        李泳钰同学:我所在的岗位是亚特兰蒂斯前厅部的前台接待,刚开始来的时候部门分配师父带着我学习Opera系统,一边站在前台辅助师父接待客人,一边师父用零碎时间告诉我系统各个功能。在这边学边上岗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需要学习和成长的地方,尤其是电脑技能和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另外当我接待客人为客人解答疑难问题,获得客人的笑容与认可时,我内心深处感到无比的欣喜。有一种成就感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努力学习,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学得更多,成长得更多,感谢有这个实习机会磨炼自己,加油!

前厅部实习生李泳钰

        张嘉麟同学:我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实习,任职于迷你营。工作中,我发现作为儿童乐园的工作人员,最需要的就是热情主动和要有超强的耐心。因为各种带宝贝的活动组织都需要部门的员工轮番上阵。人员的调配、活动的布置,全都需要自行办理。所以部门的每一个人都要全能的,要会收银,会接待,会代领小朋友做游戏,我也明白了工作过程中,良好高效的沟通是必须掌握的技巧。

迷你营实习生张嘉麟

        邢子涵同学:我实习于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是在服务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就是接打客人的电话帮助客人解决问题,所以对整个度假区都要十分了解,在结束了hr的培训回到部门以后,并没有想象中实习上班那么可怕,没有因为工作的忙碌就让我们立刻上手接电话,而是先进行了四天细致的培训,使得我们在正式开始工作的时候可以得心应手。办公室的前辈都耐心的带我们上手,有问题或者犯小错误也都会以积极的方式教我们。尽管有的时候会遇到刁钻的客人,现在已经慢慢找到处理这种事情的方法,也不会被影响到一天的工作,逐渐培养出沉着冷静的处理事情,慢慢掌握如何高效的与他人沟通。来到亚特的这些日子每天都非常愉悦,不仅每天都有可口的饭菜,还有福利优待,每个员工都非常友好,印象最深的是副总裁说员工服务也是服务,让我们感受到被重视,使得我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更加抱有期待。

服务中心实习生邢子涵

        梁永源同学:不知不觉就来到亚特兰蒂斯半个月了,在这半个月里我收获了非常多有用的知识,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我在礼宾部门里学到了很多非常有用的知识,这是在学校学不到的,把很多在学校的知识运用到了工作中,在工作和学校知识得到了双重印证,这无疑是证明了实习的重要性。礼宾部是一个非常灵活的部门,它是给客人第一印象的部门,你要在复杂的环境内处理多个客人的需求,并且还要给予客人优质的体验,使我在处理繁杂的情况的能力拥有了提升。我很庆幸学校让我拥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接触社会,即使只是短暂的半年时间,我认为这对我们的提升都是巨大的。

礼宾部实习生梁永源

        温中乾同学:在这充实的三天培训中,让我学习到了酒店的文化,了解酒店结构组成与部门的职能分工。非常感谢各部门培训师和学习发展部这期间的陪伴和教导。培训中认识了一群优秀可爱的同事,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身边有许多优秀的人值得去学习,生活中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开拓视野,努力变的优秀。愿大家每天开心快乐。

餐饮部实习生温中乾

        芦叶子同学:我实习于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担任礼宾部宾客服务一职。尽管才入职了18天,但也明显感受到了自己的蜕变。首先,是自主学习的能力有所提升。酒店礼宾部隶属于前厅,作为前厅的一线员工,熟悉酒店基本设施,各场馆的开放情况,为客人解惑是基础,但每天各场馆的开放时间会有少许不一样,这时就需要我们主动去了解。工作中的学习跟在学校里的学习截然不同,即便在大学,很多时候都是我们被督促着被动学习,而在工作中,更多的是自主学习,只要肯学,前辈们的经验就能被我们汲取化为己用。我很感谢学校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有机会接触到这个社会,虽然和我以后的工作相比,这只是一个开始。但却也让我做了“非同凡响“的自己。

宾客服务实习生芦叶子

        黄陈紫荆同学:满怀着期待和紧张的心情来到亚特兰蒂斯酒店实习,目前已经入职两周了,第一天去部门报道入职工作的时候真的很不习惯,要在岗位上几乎站一天,真的很不习惯也很疲惫。但随着工作的继续慢慢的适应,也学到很多新的东西,比如怎么为游客办理各种手续怎么使用园区广播等等,逐渐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就觉得工作也没有那么难熬,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能保持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在工作中学有所成,在生活中坚持热爱,顺利圆满通过实习!

水世界客服实习生黄陈紫荆

        云天孝同学:作为大学生涯的重要一课,实习不仅仅重要更有其独特性,正是经过实习,让我在课堂上面学来的知识加以运用,加以巩固。在这短短的两个星期里,我经历了许多次培训,有入职培训、餐厅摆台培训、服务流程培训和甜品培训。在培训中,我将学校学来的知识与工作相结合,很快适应了这份餐厅服务员的工作,并在甜品培训中学习到了许多关于甜品的知识。而且我非常幸运的碰上了一次酒店举行的烧烤派对,这天晚上我是真的非常惊喜的!在这短短的两个星期里,我感受到了同事之间的温暖关爱,我相信未来的几个月生活会非常的丰富多彩,加油!。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这么一个来亚特兰蒂斯实习接触社会的机会,让我所学的知识能得以合理应用,可以吸取社会上的经验,也可以感受亚特兰蒂斯大家庭的温馨气息。

餐饮部实习生云天孝

        文勋同学:我实习的部门是餐饮部,其工作职位有领位,负责接引客人,在没有空位时,能安抚住客人;区域负责人,餐厅的用餐区域分为A区,B区和CD区,每个区都会安排相应的负责人,区域负责人要服务好自己区域内的客人;后场,餐厅的熟食都是在后场厨房完成,后场的人需要控菜传菜,把每道菜准时、无误的送到客人面前。对客服务说的很简单,但其中的细节非常多,在实习过程中,很多原来只存在于理论上的东西,都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在老员工们的教导下也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现在实习中遇到的困难都是为以后的职场生活做铺垫,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实习机会。

餐饮部实习生文勋

        郭玉君同学:我在今年7月18日进入亚特兰蒂斯酒店房务部作为一名礼宾员开始工作,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了。在学校期间,关于礼宾员的培训和情景表演也有过,但是到了工作中又有不同的地方或者是需要其他注意的地方。简单地说,学校教给我们的是理论,而我们则要在实际工作中去运用、修正它。在日常工作中,最频繁的我觉得是与客人之间的交流,而且这非常重要。

        纪旭程同学:实习生活过去两周,这是我第一份颇为正式的工作,也让我感受了亚特兰蒂斯这个大家庭的工作氛围与生活习惯。在礼宾部工作的几天都很忙,入住率的爆满让我们加班加点运送客人的行李。除此之外我们也给客人提供其他的一些服务,例如指引地点和递送物需。工作让我对亚特的电梯和客房都较为熟悉,也服务面对了各种类型的客人,不同国籍或是不同性格的客人,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也丰富了我的见识和思维。工作之余的亚特生活也十分丰富,员工餐厅会贴心的满足我们的需求,并且每天都有不同样的美食供应。下班后的宿舍生活也十分便捷丰富。亚特的工作氛围良好,酒店是个大家庭,风景优美的同时也让员工充满幸福感和归属感。实习生活过去两周,这是我第一份颇为正式的工作,也让我感受了亚特兰蒂斯这个大家庭的工作氛围与生活习惯。在礼宾部工作的几天都很忙,入住率的爆满让我们加班加点的运送客人的行李。除此之外我们也给客人提供其他的一些服务,例如指引地点和递送物需。工作让我对亚特的电梯和客房都较为熟悉,也服务面对各种类型的客人,不同国籍或是不同性格的客人,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也丰富了我的见识和思维。工作之余的亚特生活也十分丰富,员工餐厅会贴心地满足我们的需求,并且每天都有不同样的美食供应。下班后的宿舍生活也十分便捷丰富。亚特的工作氛围良好,酒店是个大家庭,风景优美的同时也让员工充满幸福感和归属感。

        胡佩同学:这次实习,我来到了餐饮部的蟹餐厅,我的老板从来不会发脾气会耐心跟我讲道理,也会坐在我旁边给我讲解菜单,超级细心,我没听明白她还会让我录音回去整理一下笔记,这次能来到这个部门我真的太开心啦!!!

餐饮部实习生胡佩

        梁滨源同学:很感谢初次见面的同事,我们都能有很好的目标和方向,我想这些都来源于一个叫人力资源部的大家庭,我们从投简历、面试、入职、培训以及今后的工作都离不开他们的帮助。也很感谢人力资源部的同事们,其中也很想感谢学习与发展部的同事为我们三天的入职培训提供的各种服务。

        左博威同学:在这短短的两个星期里,我感受到了同事之间的温暖关爱,我相信未来的几个月生活会非常的丰富多彩,加油!。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这么一个来亚特兰蒂斯实习接触社会的机会,让我所学的知识能得以合理的应用,可以吸取社会上的经验,也可以感受亚特兰蒂斯大家庭的温馨气息。在这实习让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比如与客人们的接触,菜品的专业介绍,都让我受益繁多。这也感谢学校给我一次这样美好又奇妙的机会。

        文编:代   睿

        图编:代   睿

        编辑:陈沭杏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