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 酒店专业实习,新征程新收获——我院学生在美高梅酒店实习工作情况


  • 2022
  • 08/05
  • 15:00
  • 实习实训

  • 浏览量

        结合旅酒学院酒店专业的教学特色,实习进行三级实习,大一的认知实习,大三的技能实习以及大四的毕业实习,让学生对酒店专业从前期的发展现状及前景的认知,到中期的岗位实习知晓酒店的运营管理及对人才需求情况,到后期的对酒店业发展前景的预测进行职业发展选择。实习在酒店专业有着重要的一环,不仅是对学生所学知识的考验,也是学生收获人生征程新起步的宝贵财富。

        2022年7月18号,21级酒店专业学生踏上了实习新征程,前期通过酒店和学生面对面的面试和接触双向选择,最终有15名同学进入美高梅酒店的运营部门实习,有一线岗位也有二线岗位。在大家纷纷踏上酒店实习征程的路上,新建的美高梅酒店实习师生微信群里面陆续传来美高梅酒店的全景照,以及同学们互相报平安的信息。

美高梅夜景照

        2022年7月30号,两个星期之后,酒店实习指导老师龚慧老师跟同学按事先约定进行了腾讯会议,同学们纷纷感概不知不觉中在酒店实习已经快半个月了,脑海中还回荡着实习前的动员会议。这次线上会议,龚慧老师结合自己在酒店的三次挂职锻炼经历跟同学们进行交谈,主要围绕在实习中做什么和如何做。龚慧老师用这半个小时的时间,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

        (1)要注意调节作息时间和心态调节,进入酒店要转变角色,前三个月是学生进入实习期第一个锻炼阶段,是学生容易犯错的阶段。不仅体力要跟上,其他方面(岗位技能,沟通技巧,应变能力等)也要跟上,大家要调正好作息时间,适应三班倒的节奏,好的作息是第二天充满战斗力重要保证,放平心态多学多看多问。

        (2)要注意细节,酒店行业的关键在于细节,凡是客人见到的员工必须是热情友好的,凡是客人看到的物品必须是干净整洁的,凡是客人使用的必须是安全有效的,同学们要牢记在酒店的三条黄金定律,多从细节观察和对客服务。

        (3)要有目标,实习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七个月,定一个目标,每天有所收获,让实习的日子过得更愉快和收获满满,从前期的学习岗位技能,对客沟通技巧,遇事处理的应变能力,销售话术等,到后期更要学习管理者如何对一个部门的管理以及酒店的整体运转。

        最后,龚慧老师提到:酒店是一个处处充满沟通的小社会,和任何人沟通,一定要和和气气,内心不能烦躁。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跟老师谈论,学校和老师是大家的避风港,如果在酒店中遇到了什么烦心事,可以找同酒店实习的同学相互倾诉,排解情绪上的压力。希望每一位实习的同学都能有所收获,祝大家实习顺利,天天开心!

        文编:龚   慧

        图编:肖富友

        编辑:陈沭杏

        责编:龚   慧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