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专业以实践案例培育学生创新思考能力


  • 2022
  • 06/23
  • 13: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创新思考能力是酒店专业一贯坚持的育人方向,针对即将走向实习企业的大二年级同学而言,需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专业实习是我院长期以来形成的教学模式,通过在企业的实习,接触行业发展和运营管理,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同学们经验,提升各种应用能力,对学生未来走向社会和更好地发展起到巨大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如何培育创新思考能力,避免陷入低维度的学习认知,对我们专业实习的同学们而言非常重要。为帮助同学们准确理解专业实习的意义,有效把握实习的方法路径,国际酒店系副主任鲍富元副教授与同学们举办实习交流及创新思考的沟通座谈会。

        座谈中,鲍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实习的必要性和价值意义,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与自己的实习指导老师沟通。并按照实习工作部署,逐条为大家解读实习过程中的各项材料标准,具体包括实习报告、实习周记、实习案例,特别是实习案例部分。同学们在实习中会经历多个不同场景的案例,在自己认真观察、思考中,将所学知识加以应用,并借助文字记录对案例过程进行描述和深度解析,得出自己的分析结论,进而促进同学们创新思考的训练,切实提高创新能力。最后,鲍老师鼓励大家能真正用心观察、思考,遇到疑惑多与老师交流,将行业的现实与理论知识衔接,能够发现和提出更具意义的命题,作为后续课程和毕业论文选题的主要来源。专业实习作为大学四年最为关键的教学环节,通过鲍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这次实习更具信心,表示一定调整心态,主动积极参与到实习课程中,去收获更多的知识与能力。

鲍富元老师为同学们做实习指导

鲍富元老师为即将实习的同学做案例写作指导

        文编:鲍富元

        图编:鲍富元

        编辑:陈沭杏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