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视野下海南高尔夫培训市场的发展措施》—我院吴兰卡老师带领学生完成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 2022
  • 06/21
  • 20: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由我院吴兰卡老师负责的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体验视野下海南高尔夫培训市场的发展措施》(SYSK2019-16)目前顺利结项。该项目于2019年立项,2021年结项。课题组成员还包括骆娟、李如跃,侯明帅,赵娜娜、张善斌,付业勤等6位老师。

        一、项目内容

        旅游流空间演化模式研究是国内旅游地理学者的研究重点,随着研究的深入,尤其是大数据、高速发展的交通网络、物流网络时期,研究关注由单一旅游资源导向拓展到交通、经济、文化、物流等更为广阔的范围,演变模式逐步由“点-轴”、“核心-边缘”扩散理论延伸到“环城游憩带”、网络多空间格局。对于城市旅游,例如最近几年的体育旅游之高尔夫旅游,其空间格局演变的动力机理,仍可以采用旅游流空间结构理论进行继续深入研究。旅游体验理论是旅游学科理论研究体系的重要模块,旅游流模型构建是摸清旅游消费者流动规律的理论假设,从该角度切入分析高尔夫培训市场,体现了体育旅游消费市场的走向,能给海南体育赛事旅游发展带来新的路径。

        二、项目创新点

        本项目基于旅游体验理论、旅游流理论,对海南体育旅游之高尔夫培训市场方向的进一步分析,分析集中在旅游流在目的地环境下模型的构建和高尔夫培训市场面临的产业发展问题方面,并提出相应的对策,这对于后续体育旅游消费尤其是具体的产品细分和设计研究有一定的价值及意义。

        三、项目成果

        1. 吴兰卡、朱忠敏. 旅游流空间演化模式的研究[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中旬刊),2020,4:132-134.

        2. 吴兰卡. 体验视野下海南高尔夫培训市场的发展措施[J].品牌研究, 2020,6.

        本项目研究成果为2篇论文(收录在中国知网,下载量上百次)。以旅游流理论、旅游体验理论为基础,从海南高尔夫培训市场方面分析了海南体育旅游着地问题的开发问题。通过实地调研、采用访谈式方法调研发现,海南高尔夫培训市场是体育旅游的重要分支,且疫情后呈现出市场繁荣景象。疫情环境下国内外旅游环境差异,困守在国内的旅游者趋向体育健康,体育旅游消费终端呈现出供不应求、繁荣景象,但体育旅游产品升级换代跟不上市场发展。从高尔夫培训市场的研究中发现,高尔夫培训市场是优化休闲体验消费的必要,是休闲体育旅游体验性消费需求所致,对此提出了:文化理念的渗透、体验营销模式的产业升级、培育专业人才队伍、优化优质市场产品,以促进体育旅游行业的整体发展,适应新时代要求。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