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余有勇老师赴文昌参加海南省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班


  • 2022
  • 06/15
  • 23:00
  • 学术会议

  • 浏览量

        研学实践教育是教育部等部门共同推动落实的校外教育重点项目。2021年7月20日,世界研学组织和海南日报智库联合发布了《海南省研学旅游发展白皮书(2021)》,进一步释放“教育+旅游”的产业动能,全面展示了海南研学旅游的发展成果,阐述了研学旅游是持续培育旅游热点的重要产业。三亚学院自2020年被评为海南省“省级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以来,三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作为基地项目的落实单位,在贯彻落实国家研学旅行育人目标的同时,积极发挥高等院校学科和文化优势,为推动我省研学旅游实践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6月7日至10日,我院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培训师余有勇老师受三亚市教育局邀请,赴文昌参加海南省2022年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本次培训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紧紧围绕我省旅游、文化、广电、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和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聚焦新型行业,促进行业发展,培养造就有素质、有能力、敢担当的行业领军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全省旅游文体事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助力海南研学人才队伍建设。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研学旅行指导师培养、研学旅行课程开发、精品研学旅游产品体系建设以及研学旅游行业标准规范等多方面开展。旨在贯彻落实研学旅行国家及地方相关政策,打造研学旅行专业人才队伍,破解研学旅行难题,建立行业标准范式,创建海南研学旅行标杆,为研学旅行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余有勇老师在培训中和授课老师互动

余有勇老师参与即兴演讲环节


余有勇老师代表所在小组参与即兴演讲环节并获得培训老师的肯定与嘉奖

        我院余有勇老师在培训期间认真观摩,积极参与课程实践。在课程的互动环节,余有勇老师代表所在小组进行即兴演讲,并在8个小组中脱颖而出,获得授课教师的肯定与嘉奖。

余有勇老师所在小组进行研学线路讨论

余有勇老师准备研学线路设计汇报

        本次课程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终进行小组研学路线设计汇报的形式。由余有勇老师负责主导设计及汇报的以保护海南岛生物多样化为主题设计的精品研学线路受到了海南省旅文厅领导的高度评价,也是所有小组中唯一被认可为最切实可行的研学旅行产品。

颁发结业证书

        “路漫漫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放眼未来,三亚学院将充分依托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以智慧旅游、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为基础的学科优势,在研学旅行人才培养上投入更多更优质的师资力量,整合国内外相关资源,打造政府、高校、行业、中小学教育为一体的全省乃至全国优秀研学旅行高质量人才培养平台,为研学旅行产业持续输出高质量人才,为研学旅行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

文:余有勇

图:余有勇

编辑:陈沭杏

责编:郜宣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