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专业数字化升级,寻求教学模式新创新 ——我院开展指导建议和相关人才培养计划方案的会议


  • 2022
  • 06/01
  • 20:00
  • 学术会议

  • 浏览量

        人才培养模式涵盖了教育培养理念、目标、方案、结果评价体系等内容,其落脚点不只是去实施的具体的培养方案,而是怎样更好更优更有效率的实现人才的培养。6月1日下午2时30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主任鲍富元组织全体教师在白鹭院306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学习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教授在5月28日“三亚学院MTA建设指导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座谈会”上的指导建议和相关人才培养计划方案的会议。

全体酒店管理专业教师集体交流

鲍富元主任做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阐述

        会上,鲍富元主任全面总结了马勇教授的座谈会讲话内容,并且向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师们陈述了关于酒店管理专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探索新型专业课程设置等两个主要方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基于旅酒学院发布的2022年度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地图,鲍主任也与各位任课老师深入探讨了关于酒店管理专业中部分课程教学数字化转型的细节和具体实施方案。同时要求各位老师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更多的将数字化教学模式和体系应用至教学过程之中。并且通过对教学课程设置方案的分析,各位老师也各抒己见,提出了对于自己所任教的课程新路径改革的建议和想法。其中包含了对于部分课程体系中交叉重复内容的优化和相关授课方式的改变。

任课老师探讨课程教学数字化转型的细节和具体实施方案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各抒己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旅酒学院深入学习马勇教授对MTA建设指导意见的深化延伸。同时也为酒店管理专业数字化转型和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的指导思路和建议。各位老师从中受益匪浅,将会积极的将所学所想应用于探索新的专业教学模式和课程数字化升级中去。

        文编:杨欣达

        图编:杨欣达

        编辑:孙   越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