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个新的黄金营销时段 ——旅酒学院开展夜间经济背景下的文旅融合发展讲座


  • 2022
  • 05/16
  • 20: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2年5月16日下午4时,旅酒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赵小丽老师在学院白鹭苑实训大厅就“夜间经济背景下如何通过文旅融合来发展夜间旅游”话题开展了主题研讨讲座。我院学生们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赵小丽老师在白鹭苑实训大厅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在赵小丽老师与我院学生热烈的讨论与和谐的交流氛围中拉开帷幕。赵小丽老师以夜间经济是城市现代化的产物,是城市产业、科技和人口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为起点以及夜间文旅产业作为夜间经济的缩影,对于夜间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两个方面来展开。紧接着,赵小丽老师对夜间经济的内涵和特征、夜间旅游产品的分类、夜间经济的发展要素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赵小丽老师分享关于韩国夜间旅游的经典案例

赵小丽老师与学生们分享国内外夜间旅游代表性城市

        此后,赵小丽老师以久居韩国十几年的学习经验分享了关于韩国夜间文化旅游城市的成功案例来与国内的夜间文化旅游城市进行比较。最后赵小丽老师以如何做好夜间经济来带动海南的旅游经济发展、找到适用于海南夜间经济的发展方向的话题讨论作为本次讲座的结尾。本次讲座也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我院学生们认真聆听赵小丽老师的分析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夜间经济及夜间旅游的理解,还让学生们能够在放眼观世界中学到国外的文化知识及差异。相信我院学生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学以致用,为今后的学习方向提供更多的引导价值。

        文编:赵小丽

        图编:赵小丽

        编辑:陈沭杏

        责编:赵小丽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