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来,“邮”你选择 ——旅游管理专业邮轮方向专题讲座


  • 2021
  • 12/24
  • 16:00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临近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级学生选择方向时期,为让我院学生深入了解邮轮服务与管理方向的相关知识和解答将来实习就业方面的相关问题。12月23日下午4时,我院邮轮服务与管理方向张颖超老师携我院邮轮专业19级学生祁东阳主讲此次讲座,我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闫静老师积极组织协调此次邮轮专业讲座,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级全体学生积极到场参加。
张颖超老师对邮轮专业进行介绍
        首先张颖超老师以“盲盒经济”为引入对什么是邮轮进行讲解,主要从邮轮构造、邮轮就是旅游目的地、海员生活福利、职位和薪资等方面进行讲解。在讲解中,张颖超老师以国际邮轮——海上休闲娱乐商业综合体和本土邮轮——长乐公主号和南海之梦号为例详细介绍了在邮轮工作中需要做的各种准备和需具备的技能。同时,张颖超老师表示邮轮的单体规模大,会形成一个水上度假村,甚至有些邮轮还形成了一个水上城市。在中国邮轮政策导向性和利益化趋势的前提下,张颖超老师认为在不久的将来,邮轮行业会变成一个趋势,同时会带来巨大的GDP,邮轮市场会不可估量,希望学生们抓住机遇,积极选择。
学生祁东阳分享实习经历
        接着,我院19级学生祁东阳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长乐公主号上的实习生活。他提到,在邮轮上实习,公司对待员工的福利很高,会对员工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课程培训,帮助员工考取海员证。同时,也会在航行中保证员工的安全和衣食住行。他表示,希望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级学生在选择方向这个岔路口能够多多了解,进行多方面考虑做出决定。同时,他也非常希望学生们选择邮轮方向,加入到邮轮这个大家庭中来。
我院学生就邮轮专业提出问题
学生祁东阳为学生们解答疑问
        最后,对于学生担心将来邮轮方向就业问题方面,张颖超老师表示现今邮轮受疫情影响,发展较为缓慢,但在疫情消散后,邮轮发展的市场将会不断扩大,学生就业无需担心。在讲座结束后,许多仍心存疑虑的20级学生与19级学生祁东阳进行了深入交谈,他也对20级学生们倾囊相授,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此次邮轮方向介绍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消除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邮轮方向的顾虑,加深了学生的对邮轮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未来就业形势的了解。相信在此次讲座之后,我院学生会重新思考,严肃认真地对待选方向这个问题,做出慎重选择。祝旅酒邮轮特色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文编:代贵群
        图编:闫   静
        编辑:张颖超 贺钧泽 何雯樱
        责编:闫   静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