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析旅游发展,预测未来趋向 ——旅酒学院召开“当前我国国内旅游发展现状、特点、趋势”讲座


  • 2021
  • 11/18
  • 16: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为使我院学生对旅游业当前的发展状态和特点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并且可以对旅游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合理的预估,我院于11月17日下午4时,在白鹭苑实训大厅召开了“当前我国国内旅游发展现状、特点、趋势”主题讲座。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英担任讲师,我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杨主任的讲解。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英正在演讲
        此次讲座,杨玉英主任结合当前实际,分别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内旅游发展现状、特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她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旅游业当前面临着旅游人数降低、旅游收入下降和旅游人均花费减少的问题。但是随着疫情的进一步控制,旅游业衰减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尤其是2021年以来,旅游业恢复的形势较为乐观。谈及国内旅游客源市场的特点,杨玉英主任认为,要想全方位认识国内旅游客源市场,就要从不同区域和不同省市等角度来全面分析,我国城乡二元结构在旅游市场上有明显的表现。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英讲解课件内容
        当前我国不同区域旅游接待人数不同,并且在不同区域在旅游收入、旅游人均消费和旅游吸引物等方面也有所差异。要想更加清晰地认知我国国内旅游目的地特征,就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全方面分析问题,旅游者行为特点是影响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最后,杨玉英主任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当前“十四五”开局营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之中,我国国内旅游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在当前旅游企业预期继续改善和旅游新业态加速演进的整体环境之下,我国国内旅游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我院学生认真听讲
旅游业的发展与我院学生未来所从事的工作息息相关,明确认知我国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和发展态势有助于我院学生在未来的就业中更好地选择发展方向。要想在今后的就业中取得更多的成就,就要具备长远的目光,愿我院学生能够把握机会,紧跟时代潮流,于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

        文编:葛瑞铠
        图编:袁万锋
        编辑:陶   鸿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