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由贸易港,跨境旅游值得研究 ——高职称讲座第四场《见微知著,解析中国跨境旅游流质现状》


  • 2021
  • 11/04
  • 21: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人均GDP也在2019年突破1万美元大关,中国游客也日益成为令世界瞩目的优质客源,跨境旅游流量与日俱增,这背后的经济现象和本质值得我们去认真分析。2021年11月3日下午四点,我院副教授李如跃老师在学生中心召开了关于中国跨国旅游游客流向发展趋势分析的讲座,我院三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如跃老师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出入境旅游发展现状简介、中国出入境客源的消费构成、对中国出入境旅游数据分析与思考。李如跃副教授基于全球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以中国出入境游客人次数据为切入点,对我国入境游客客源、出境目的地及消费结构进行了深入分析。讲座中,李如跃老师利用旅游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对出入境游客量、旅游人均消费以及主要客源国地所占比例进行研究分析,深入探讨了国内游客处境消费的结构特征与背后的缘由。李老师认为国民收入日益提升必然推动跨国旅游热潮的来临,但结合大量案例来看,可以进一步分析出,我国出境和入境旅游的总体质量仍不高,入境旅游消费结构仍不合理,这反映出我国旅游产业的品质还有待提升,需要发展高质量的旅游商品和娱乐项目,推动我国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升级。讲座最后,李老师对我国出入境旅游的发展走向做出大胆预测,并对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大学生提出了期许,希望他们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关注产业发展现实,并成长为推动国内旅游产业升级转型的紧缺型人才。

学生们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出入境旅游产业发展的真实状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跟着李老师学习了如何读懂新闻数据,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方法。对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起到了很好地引领作用,李老师同时也鼓励大家立足海南,抓住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历史机遇,积极投身到海南旅游发展的大潮中来。

        主讲人简介:李如跃,男,河南南阳人,副教授。四川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西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专业博士,已发表省级刊物论文10余篇,发表C刊核心论文1篇,北大核心论文1篇,参编教材3部。

        文编:李如跃

        图编:李如跃

        编辑:王欣羽

        责编:李如跃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