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提升人才培养


  • 2021
  • 10/30
  • 21:00
  • 本科教育

  • 浏览量

        为适应信息时代数字化发展对产业人才的需求,加快旅游管理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及品质提升,积极推动校企融合的深化合作,提高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在前期初步交流后,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玉英教授、副院长亓元教授、酒店专业主任鲍富元副教授、余有勇老师10月29日在306小会议室,与复星文旅集团的复星大学王雪校长、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乔迁总监、刘兴宇经理就双方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事宜开展具体洽谈。


我院领导与复星文旅企业高管开展座谈

        我院亓元副院长从三亚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发展经历、专业布局、学科特色等方面做了基本的介绍。他认为与复星文旅的合作也是旅酒学院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需要,主动融入产业发展,与头部企业开展教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领域的合作。对于学院的学科优势,杨玉英主任从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以及主要方向、研究院所及机构、学校的规划和支持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她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可以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产教融合新格局。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复星大学王雪校长表示复星集团与三亚的渊源已久,并在近年来持续关注和加大投入,尤其是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项目获得较好的市场影响力。未来依然将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过程中与旅酒学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她认为双方通过机制的设计,赋予产业学院更贴近市场需求的运行体制,可以在课程体系优化、学生职业规划、双方人员交流、课题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系统化的构建。同时,双方就合作协议的推进情况交换了意见,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最后,有鲍富元老师为复星集团一行代表做了学院实训楼的参观介绍和规划说明,双方在实训大厅前集体合影。


        文编:鲍富元

        图编:鲍富元

        编辑:孙   越(实习)

        责编:鲍富元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