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浪潮,规划未来人生 ——高职称讲座第二场《后疫情时代旅游人才需求分析》


  • 2021
  • 10/28
  • 19:0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在后疫情时代的社会背景影响下,旅游与其相关行业较往年相比发展趋缓,为加强学生对未来就业趋势的认知,10月27日下午16时,我院副院长亓元副教授在白鹭苑实训大厅做了一场题目为“后疫情时代旅游人才需求分析”的讲座。旅酒学院2022届毕业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亓元副教授在讲座现场

      亓元副教授结合当前社会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分别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后疫情时代旅游业的发展以及旅游相关人才的需求。谈及疫情给旅游业特别是行业从业带来的困难,亓元副教授表示,旅游业受疫情影响很大,相关从业人员普遍面临收入少、转型难的问题,但在疫情影响之下,人们的消费习惯逐渐转变,部分旅游从业人员抓住机遇开始转型创业,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亓元副教授为学生具体分析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

      三亚是一座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城市,虽然疫情给三亚的旅游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另一方面国际酒店、婚庆、会展、免税行业、低空旅游、帆船体育赛事等新兴旅游相关行业应运而生。虽然处于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大背景之下,但是这些新兴旅游相关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发展势头喜人,带动了三亚旅游业的发展。关于后疫情时代旅游相关方面毕业生就业问题,亓元副教授建议毕业生可以顺应行业发展潮流,从事相关新型热门行业。并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培养相关职业能力,填补行业人才空缺。最后亓元副教授勉励大家,时刻不要放弃学习,这也是相关从业者在受疫情影响之下旅游业发展之中得到的启示,只有不断地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水平,才能在面对机遇之时能够抓住机遇走出困境。

我院学生认真听讲座

      新冠疫情至今已近两载,旅游业发展变缓,作为未来的相关从业人员,必须要努力学习相关职业素养,清晰地认知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出合理规划。寒冬终将过去,明媚的春天也一定会到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我院学子将来能够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之中大放异彩,取得辉煌成就!

      主讲人简介:亓元,男,副教授,哲学博士,旅酒学院副院长。海南省高层次人才,硕士生导师,海南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德国INWET项目特邀访问学者,工业和信息化部旅游信息化应用工程师,海南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考评官,海南省旅游协会品质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评审专家。先后在《中国美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含后期资助)项目3项,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项目20余项,先后主持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市科信局重大项目资助、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横向课题50余项。


      文编:葛瑞铠(实习)

      图编:白岩松(实习)

      编辑:陈沭杏(实习)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