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鹄腾翼,再起新征程 ——三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 2021
  • 10/22
  • 17:3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悠悠白云点缀了万里晴空,在和煦的秋风之中,三亚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10月22日下午5时30分,三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我校副校长高一兰主持,我校执行校长刘开南、学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及思想导师出席典礼,21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我校副校长高一兰主持开学典礼

我院21级学生注视国旗,齐唱国歌

21级新生秀节目
      舞出靓丽青春,舞出无限活力,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学院学生带来的精彩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注视国旗,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于风中尽情飞舞飘扬,庄严肃穆的国歌于会场之中回荡。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杨涛教授发言
      随后,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杨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全体与会师生带来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杨涛教授表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21级新生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三亚学院书写人生美好篇章。

优秀校友代表任田婧格进行发言

新生代表林雨虹发言

21级新生表演秀

21级新生与舞动天涯社团参加新生秀表演
      三亚学院自建校以来,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不计其数,他们从北纬十八度走出,走向了五湖四海。开学典礼上,优秀校友代表任田婧格为21级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同时也为21级新生带来了学业有成的美好祝愿。在后面的表演环节中,21级新生在新生秀的舞台上展现出了属于他们的别样风采。同时,新生代表林雨虹的发言也是格外精彩。“十年寒窗终成就,天涯落笔启征程”。我们经历了高中三年刻苦拼搏的时光,怀揣着各自对未来美好的梦想,从五湖四海来到了祖国最南端的高等学府——三亚学院。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是读书的新篇章。”新生代表的发言,洋溢着对大学新生活的无限期盼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进行发言
      紧接着是音乐学院带来的校歌合唱《成功是欢乐的海洋》,愉悦欢快的校歌,唱出了自力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精神。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在随后的发言中再次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开南教授以《盛世美好与价值实现》为发言主题,发言中刘校长鼓励大一新生们要认真学习,积极进取。激励学生要拥有坚定的信念、直面的勇敢、新奇的卓然、创造的习惯,为人生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全体思想导师领唱歌曲《歌唱祖国》

我院21级新生全体起立,齐声高喊

学院全体思想导师现场集体合影
      最后的环节由21级新生思想导师合唱歌曲《歌唱祖国》,昂扬的歌声,激荡着在场的每个人的心灵。21级新生全体起立,齐声高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表达了对祖国热切的爱。

我院院长柴勇接受采访
      活动结束之际,我院院长柴勇接受通讯社干事采访。当谈及对本次开学典礼的感受,旅酒学院院长柴勇认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感受到了本次开学典礼整体浓厚的爱国情怀和正能量的红色传承。此外柴勇院长还表示,在本届开学典礼中,看到了很多21级新生的精彩表演,其中我院学生也表现地十分出色,展现了旅酒人青春阳光的形象和不甘落后、勇创一流的精神。

我院记者采访团委副书记吴小柳
      对于本届开学典礼相较于上一届开学典礼有哪些新颖之处,旅酒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小柳书记认为本届开学典礼节目更加多样,特色更加鲜明。此外,吴小柳书记还希望刚来到旅酒学院的新生可以在旅酒大家庭里不断成长,不断丰富自身,能够学有所成。

我院学生接受采访
      活动结束后,我院通讯社干事也对部分新生进行了采访。问及对本次开学典礼的感受以及哪个节目印象最为深刻时,随机采访的新生回应:“这次典礼正值党的百年华诞,为本次活动更增添了几分色彩,节目感受最深的是全体师生一起歌唱祖国,不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还能鼓舞我们新生艰苦奋斗,在新的起点上更好的迎接新挑战。”来三亚学院已经一个月有余,另一位新生回答道:“我来自从北方,来到北纬18度三亚,能够充分感受到这里的学生和老师的热情。在学校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美丽的风景,同时还有各种功能齐全的校园设备,我对大学新生活充满期待。”当问到对于目前阶段的学习计划,以及大一一年的目标。21级新生们也有了自己的规划:现在要好好学习,努力学习且做到最好;争取要在大一学年拿到奖学金;努力考取相应证书等等。

我院学生开学典礼现场

礼炮放响,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在冲天而起的烟花和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呐喊之中,三亚学院21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21级新生正式开启了属于他们的人生新篇章。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愿21级学子能在三亚学院这片热土上大展宏图,学有所成,未来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编:葛瑞铠(实习)李晓伟(实习)
      图编:钟雨峰 刘   彤 代   睿 白岩松(实习)高文博(实习)部分图片来源于校通讯社
      编辑:董德孔(实习)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