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师访谈】“有才无不适,行矣莫徒劳”——专访我院国际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闫静


  • 2018
  • 01/24
  • 18:44
  • 招生信息

  • 浏览量

编者按:

为解答新老学生对于专业的各类疑问,晰今后的学习定位、实习安排和自我目标,我院记者于2018年1月2315时专访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闫静。闫老师就其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特色、实习安排以及就业前景展望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我院国际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闫静

 

记者: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什么?

闫静:我们希望培养出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较高的职业素养,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实操能力的学生;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胜任国内外以及跨国旅游企业的管理岗位,或是有足够能力选择继续深造、适应国外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旅游管理本科人才。我们的培养模式是根据专业定位及培养目标,采取能力模块化的课程设置、国际化校企合作模式、国际化课程和实习交流三种方式来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旅游管理和实操能力以及国际化适应能力。

 

记者:本专业是如何体现国际化的?

闫静:首先,在课程设置中着重培养学生对外语的听说读写能力。课程体系中有《国际旅游业概论》、《国际旅游企业服务标准与流程》等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不仅引进国外翻译教材,课程内容的讲述中老师们也会将理论知识与国际旅游发展现状紧密结合。同时,我们也有有助于学生到国外学习与工作的外教课程和双语授课课程。其次,通过与跨国旅游企业、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的深入合作,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培训机会和实习机会,从而培育学生的国际化职业技能与素养。此外,我院每年为学生提供一定的国际化课程交流名额,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到国外高校进行短期的课程交流。在本校修习完规定学分之后可以免试推荐到澳门城市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同时我院提供国外带薪实习项目,不仅可以让学生与国际教育接轨,也可以培养他们在国外独立生活与学习能力。

 

记者:本专业的课程有什么特色?

闫静:第一个特色是国际化。第二个特色是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通过公共基础课加核心通识课的课程板块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塑造健康人格,并帮助学生掌握中文应用写作、计算机两项技能;通过学科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体验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的教学与实践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通过外语和跨文化课程模块培养学生的国际沟通和交往能力;通过管理课程和领导力课程、讲座、研讨会以及教学方式和学生管理方面的改革来共同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和企业家精神。

 

记者:旅游管理专业的实习是如何安排的?

闫静: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分为体验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体验实习为期2周,安排在大一春学期的暑假,目的是使学生对本专业未来的工作方向有整体性的了解认识,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目标;专业实习总时长为30周,安排在大三的上学期,会根据学生的选择将学生安排到国际品牌酒店、跨国旅游企业、国内知名旅游企业进行实习其中与我院合作的酒店品牌有万豪、美高梅、希尔顿等,跨国旅游企业有迪士尼,国内知名旅游企业有携程等,以此来培养学生的专业工作能力;毕业实习则为期4周,安排在大四下学期,方便于学生选择就业方向和就业单位。

 

记者: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

闫静:根据统计,我院毕业生近年的就业率一直在98%以上,大部分就职于各国际品牌酒店,如丽思卡尔顿、瑞吉、美高梅、希尔顿、喜来登等品牌酒店。部分学生开展了创业活动,涉及住宿、餐饮、娱乐、婚庆等旅游各行业,充分展现了本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也有同学考取了国内的研究生或申请到了国外学校的研究生就读机会继续深造。总体来说,我院学生就业率可观,就业范围广

 

文编:张舒妍

图编:鲁首现

编辑:张红宇

责编:李震宇


CONTENT END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