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诉衷情,出口成章庆国生 ——旅酒学院开展“红旗擎天地,妙手绣乾坤”主题演讲比赛暨迎新表彰大会


  • 2021
  • 10/09
  • 21:00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10月2日下午14时,我院特于书知楼1208教室开展“红旗擎天地,妙手秀乾坤”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本次活动到场的评委有上一届演讲比赛三等奖以上的人员以及部分学生组织负责人,旅酒学院21新生积极参与其中。
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与规则
本场比赛我院学生评委
我校学生中心的老师观看此次比赛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林柏杨,在这个十一假期,我们用深情的语言诠释我们对祖国的情怀,下面我介绍一下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活动在主持人激扬的发言中正式开场。本次比赛采取抽签方式确定出场顺序,选手按抽签序号依次上台演讲。同时比赛对参赛者也有一定要求:选手必须用普通话演讲、语言生动流畅、脱稿演讲、朗诵、在限制时间内完成演讲、初赛前10名方可进入决赛等等。
我院参赛选手演讲风采
       “2021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北京天安门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白云下迎风飘扬……”第一位演讲者是来自酒店2101班的21级新生,他在讲台上妙语连珠,回忆往兮,他细数着祖国一路走来的辉煌成果,在慷慨激昂的演讲中他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一阵掌声中一号参赛者结束了他的精彩发言,其后的参赛者们都紧紧围绕着“红旗擎天地,妙手绣乾坤”的活动主题,用自己的风格去诠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伴随着配乐,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举止大方,演讲抑扬顿挫,表现各有千秋,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久久不息。
我院学生评委整合打分情况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来到尾声,23位参赛选手表演完毕。“感谢各位同学带来的精彩演讲,由于参赛人数过多,所以我们需要时间评选比赛结果,随后会以短信的形式告知比赛前10名选手,再次感谢各位同学对本次演讲比赛的支持,本次“红旗擎天地,妙手秀乾坤”演讲比赛初赛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本次活动初赛在主持人的结束语中落下帷幕。

主持人开场陈词
 我院教师、21级学生及部分学生干部出席决赛
       经过五天的休整,我院演讲比赛进入决赛的学生们再次精神饱满来到决赛现场,进行接下来的冠军角逐。10月7日下午三时,我院于白鹭苑实训大厅开展“红旗擎天地,妙手秀乾坤”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迎新表彰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团委副书记李琴、吴小柳,思想导师刘文琦、王曦茜、曹添、张郴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我院21级学生及部分学生干部积极到场参加。
我院21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我院教师为演讲比赛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接着我院21级进入决赛的九名学生开始逐个展示自己所准备的演讲,此次比赛围绕我国建党一百周年,建国72周年为主题进行的。在比赛中,《我的祖国》、《青春心向党,青春当自强》、《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等等振奋人心的精彩演讲,在紧张的角逐中,我院21级“红旗擎天地,妙手绣乾坤”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主持人组织学生们进行知识竞答挑战赛缓解了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紧随其后的便是颁奖环节,九名参赛学生都拿到了令自己满意的名次。
我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接着,我院团委副书记吴小柳老师进行此次比赛总结发言。吴小柳副书记表示此次参赛选手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专升本班级的参与度也是近年来最高的一次,国庆期间举行演讲比赛是我院的传统活动,是我院为学生们积极展示自我搭建的平台,使学生们更加进步,在大学生活中更自信,更加具有舞台感。并对演讲学生在普通话、舞台礼仪、演讲技巧等提出建议。
迎新“优秀个人”表彰
迎新“优秀个人”表彰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进行发言
       最后,进行我院迎新工作表彰大会,对在21年迎新工作中表现突出、积极贡献的学生干部们进行表扬。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吟秋对我院迎新干部的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学生干部的四个作用及学生新增西区所遇到困难中的积极表现都做出了表扬。在疫情常态化下,我院学生认真工作的态度和对21级新生的热情都得到充分体现。吴吟秋副书记希望我院学生干部们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把责任心继续发挥好,展现出旅酒学院学生干部的风采。
我院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与民族传统教育,引导学生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图强的动力,促使学生树立伟大理想。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愿我院莘莘学子在活动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   

   

      文编:江   琪 代贵群
      图编:刘   彤 吕卓翰 江秋生(实习)任迎辰(实习)
      编辑:贺钧泽(实习)
      责编:李   琴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通知公告
  • 2010年1月,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2010年4月,三亚学院顺势战略性建设国际旅游学院,同年9月开始招生。历时4年的建设与跨越式发展,2014年1月,国际旅游学院正式更名为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规划新型智库建设,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下设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专业,现有在校生1433人,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特色专业。学院教学与科研并举并重,下辖省级研究基地即海南度假酒店和住宿业研究基地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文献资料中心。在三亚学院的发展被列入省市共建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大好形势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建设具有国际化办学视野、国际化育人特色的品牌学院,以精确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

    0898-8838 698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学院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页手机版